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長假景點沒人 陸專家憂疫情衝擊經濟


發佈時間:2022/05/02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0:10

受到各地疫情封控的影響,大陸五一小長假許多景區的人潮都不如預期,有大陸媒體甚至形容西安秦始皇陵的遊客還沒有兵馬俑多,大陸學者更憂心,疫情加上俄烏戰爭,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恐怕才正要浮現。

圖/翻攝自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觀光客:「假期第一天,現在兵馬俑門口沒有什麼人。」

很難想像,這是假期中的秦皇陵,走進裡面,兵馬俑比人還多,來到北京,紫禁城也好不到哪去,遊客三三兩兩,再看看長城景區,同樣看不到過去排隊的人龍。

大陸觀光客:「這一次的人比較少吧,我看以前從視頻(網路影片)上看,都是人山人海的感覺。」

 
大陸景區廣播:「提前打開健康碼行程卡掃描場所碼。」

遊客出不了門,除了包括上海在內,大陸各地仍有不少城市處於封空狀態,想進景區,還要有48小時PCR陰性證明,疫情阻斷人流,造成的影響,是大陸國家鐵路集團公司第一季虧損高達460億人民幣,約合兩千億台幣,大陸學者說,衝擊,才剛開始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劉元春:「烏克蘭危機所帶來的這種影響,不是一天兩天,對於我們未來,兩到三個季度的衝擊還會持續。」

除了疫情、戰爭,學者還擔心,美國的通膨會外溢到中國,不過,大陸國家發改委則是認為,官方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加上各地發行專項債券等,一連串政策,足以確保經濟復甦

大陸國家發改委秘書長趙辰昕:「我國經濟持續恢復發展的,良好態勢是不會改變的,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生產要素條件也不會改變。」

官員語氣堅定,但外部因素夾擊,加上各地不惜代價的嚴格封控,多數國際機構都對大陸今年要達成5.5%的GDP增速目標,不抱樂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觀光客#大陸#景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4795

0.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