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保供物資疑過期、有異味 官方坦言確實存在問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3:40
上海物資供應出現亂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物資供應出現亂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疫情使上海人民生採購遇上大問題,不少人仰賴政府配送的保供物資。近期陸續傳出物資品質有問題,甚至收到多年前停產企業在今年生產的食品。官方坦言,部分物資確實有問題。

上海本輪疫情爆發後,由於物資緊張、民眾無法自由採購,因此由政府出面協調上海市現有與各省援滬物資,再藉由物流定期配送到各社區,成了不少人度過艱困時期的重要依靠。每每保供物資送達後,微博、微信等社群中,都可以看到滿滿「曬物資」的圖片。

 

然而封城至今將屆滿一個月,多次收到保供物資的上海民眾卻也逐漸發現,物資的品質參差不齊,有些食品味道有異、製造日期不明,甚至有些物資的生產商已經在多年前停產,然而食品包裝上的生產日期卻在今年。

由於接連傳出保供物資品質出包,上海市今天上午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與會官員坦言,「部分免費發放的保供物資存在品質問題」。

據官媒央視報導,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尹欣在會中表示,在近期的監管工作中,包括受理的投訴舉報,的確發現了部分免費發放的保供物資存在品質問題,主要是生鮮食品存在品質問題。
 

她說,對於疫情期間發現的相關違法行為,市場監管部門會堅持從嚴從快的原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如果大家發現了相關的問題,也可以監督舉報。

中央社記者所居住的社區近日收到的保供物資也被住戶發現有品質問題,熱心的住戶在社區群組中奔相走告,呼籲還沒食用的住戶不要將食物拆封。

被住戶點名出包的是近日揚州市一間連鎖超市提供保供物資,其中一份名為「龍仁粉絲」的產品,包裝上的生產日期標註2022年3月,然而其生產商「河南省夏邑縣匯龍食品有限公司」被發現已於2020年停止生產並註銷。

這個消息在鄰近多個社區傳開後,不少人紛紛表示都有收到這份物資,更擔心有問題的物資不只這一項。

負責提供這次保供物資的江蘇宏信超市連鎖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微信公眾號發布道歉信,坦言對供應商品質把關不嚴,造成居民對物資中部分粉絲產品存疑。

公司強調將立即啟動調查程序,召回所有河南省夏邑縣匯龍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粉絲產品,調換其他優質產品,並委託所在居委協助廣大居民做好調換工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海#上海疫情#上海封城#食物過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03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