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生前欠367萬 老父「打3份工還債」:不能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23:53
江蘇一名男子一天打3份工欲還清80萬人民幣債務。(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江蘇一名男子一天打3份工欲還清80萬人民幣債務。(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江蘇一名人父,兒子11年前因病去世,除了承受喪子之痛外,兒子生前還欠下80多萬人民幣(約367萬新台幣)醫療債務。為了還這些債,人父一天做3份工作,白天打鐵、晚上做2份保全,截至目前已經還清一半。他表示儘管自己現在已經60幾歲,但堅持「不能賴人家一分錢,千方百計都要還,差一釐都要還」,消息曝光後許多人感動,不少人更直呼要捐款幫助他早日還清債務。

目前已經還清一半但男子堅持不能欠一毛錢。(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這名來自江蘇泰州的男子陸金紅,今年66歲,11年前他時年26歲的兒子,被檢查罹患白血病,全家人為了幫他治病,不但散盡了家產,總費用高達約100萬人民幣(約458萬新台幣),其中向親朋好友借的金額就達80萬,無奈兒子仍不幸去世,媳婦因此離開這個家,當時55歲的陸金紅擔起了養活老伴和孫女的重任,他還要靠自己償還80萬元的債務。

男子和妻子一起努力賺錢還債。(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陸金紅表示,「那個時候家裡已經全部被掏空了,連吃飯都困難」。但他心裡仍想著,要盡快還清這些債務,於是咬牙一忍,除了白天打鐵,晚上還做了2份保全工作,連打3份工償還債務。如今他因為身體因素改當清潔工,妻子則是接家庭代工貼補家用。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還清一半約40多萬人民幣(約183萬新台幣),他坦言現在內心有稍微舒暢一點,剩下的一半無論如何都會想盡辦法賺錢還清。

更多新聞:劉德華暖心幫打氣 上海網友不領情「反逼他捐錢和物資」
 

這件事後來在網路上流傳,引發眾人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呼看了內心感到酸酸的,祝福並希望陸金紅可以早日還清債務,也勸他要保重身體,直言這真是一對讓人心疼的父母。看到陸金紅一家的處境,有許多網友表示願意捐款幫忙,「可以給他捐款嗎?」希望能出一份力,讓好人不心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喪子之痛#保全#清潔工#家庭代工#還債#白血病#打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4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