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業空前難 陸應屆畢業生1076萬人創新高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4:32

大陸今天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增長4.8%,為了達到全年5.5%的成長目標,上海已經進入第三周的封控,部分企業要開始復產復工,其中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廣達,其中廣達上海共8間廠房,超過4萬名員工,率先復工的2間廠房,分別生產特斯拉配件和筆電,只是復工依舊要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採用閉環管理方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王同學北京一名碩士研究生,剛在上海實習結束,雖然個人健康碼是綠碼,但因為待過上海仍然無法進北京和進學校,重點是這樣將錯過一些校內的徵才活動讓她很焦慮。

北京碩士畢業生王同學:「包括畢業生數量可能比較多,找工作是一個比較艱難狀態,我會明顯感覺到,(企業)就不會像以前一樣,招那麼多人。」

大陸今年大學應屆畢業生人數1076萬人再創新高!疫情加劇各行各業緊縮人力讓找工作變得空前困難!

 
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一季度面對國際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和國內疫情頻發帶來的多重考驗,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7萬億元(兆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4.8%。」

大陸18日公布第一季GDP,為了達到5.5%的全年目標,上海16日公布復工復產「白名單」共666家,主要以汽車產業鏈為主249家,包括上海大眾、上汽通用、特斯拉等。

積體電路59家,包括華虹、荷蘭半導體裝置製造商ASML、捷敏-KY嘉定廠等等,而台積電松江廠、日月光半導體、浦東上海總部、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等,被列入復工名單採閉環管理方式進行復工。

廣達上海廠員工:「預計F1的工廠有500人,F3的工廠有1500人,進行復工復產的工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隨著封控時間拉長經濟成本和民眾耐性逐漸喪失,上海政府設定4/20「社會面清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就業#碩士生#疫情#應屆畢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368

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