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動態清零 陸專家:Omicron危險超流感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4:43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嚴峻,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廣州宣布從今天凌晨起,市民非必要不得出城,而在疫情最嚴峻的上海,更傳出高速公路匝道動用生命探測儀,防止有人試圖躲進貨車進出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民眾vs.防疫人員:「(這個正式名稱叫什麼啊生命探測儀),雷達生命探測儀。」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在所有物流車輛,想要進出上海,得要先過這一關。

大陸民眾vs.防疫人員:「(找到一個人)是駕駛員距離是2.28米,(多少時間完成操作)10到20秒。」

 
嚴防死守,就怕嚴峻的上海疫情,外溢到其他省市,在南方,另一座超級都市廣州,也宣布從11日凌晨開始,非必要不得離開,調出城的人,要提交48小時PCR陰性證明,10日深夜,廣州車站就出現不少人,要趕在時限之前出城。

廣州外地勞工:「怕回不去,疫情能早點回去就早點回去。」

廣州市民:「都有少少擔心,變上海就慘了,上海是封城想外出去公園都不能。」

儘管歐美各國應對Omicron變種,大多選擇與病毒共存,但大陸仍堅持動態清零。

大陸衛健委專家組長梁萬年:「如果你沒有任何干預措施上去的話,它一個人要傳9.5個人,那麼你的措施不堅決不徹底的話,它(傳播值)就不會小於1。」

傳播值小於1,也就是平均起來,每一名確診者只會傳給不到一人,代表有效切斷傳播鏈,大陸專家強調,這是因為對於8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Omicron致死率是流感的10倍,不容輕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廣州#疫情#動態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9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