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防疫新招「全域靜態管理」是啥? 台人:關家裡沒外送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9:58

正在分批封城的上海,昨(30日)天深夜公佈,因應疫情採取「全域靜態管理」,這個新名詞讓人有看沒有懂,我們訪問到住在浦西的台灣人,她表示就是把人關在家裡,連在社區內都不能走動,沒有外賣,讓整個城市看起來是靜止狀態。

圖/TVBS

 
從空拍角度看,上海浦東地區街道全淨空,封城狀態即將換到浦西!

浦西的嘉定區貼出告示,4月1日凌晨3點,到4月5日凌晨3點,全區域人員足不出戶,人車只進不出。

住上海浦西台人Vanessa:「今天是浦西的最後一天,就是自由日嘛,大家都在瘋狂的點外賣,因為就覺得明天就喝不到星巴克。以前是外賣外送,可以送到你家門口,現在你要去社區口拿,但是明天開始,是連外送外賣都沒有了。」

 
圖/TVBS

住在浦西的台灣人說,由於無法外送,這兩天社區管委會提前發放物資。另外,浦西的大眾運輸將全面停運,並且30日深夜,官方突然全部要實施「全域靜態管理」。但,什麼是靜態管理?

住上海浦西台人Vanessa:「浦東那邊是有派無人機的,就是你只要一出家門,你可能是在你的院子,你家自己的院子裡面散步,都會有無人機叫你趕快回去。他們所謂的靜態是指說,把你關在房子裡面,然後不讓你出來,就是整個城市變成看起來是靜止的狀態。」

上海3月31日,單日新增5653例,多達5298例是無症狀患者。每天上千例的無症狀患者,都得集中隔離14天。

圖/TVBS

上海市委副秘書長馬春雷:「上海正處在疫情防控,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最需要全體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上海官方呼籲,浦東地區雖即將解封,也得盡量減少流動。魔都堅持不稱封城,卻也變出各種新名詞,讓繁華的大上海,慢了下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封城#管理#靜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9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