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4月取消9國航班禁飛令 入境隔離減至最少7天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4:37
林鄭月娥表示,取消9個國家的禁飛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林鄭月娥表示,取消9個國家的禁飛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宣布,4月1日起取消9個國家的禁飛令,完成接種疫苗的海外港人,返港後若持續病毒檢測呈陰性,在檢疫酒店隔離可縮短至最少7天。

林鄭月娥宣布,下月1日起取消針對9個國家實施的航班熔斷機制,完成接種疫苗的海外港人,登機前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要預先預訂檢疫酒店至少7晚,來港後在機場檢測呈陰性,會獲發14天檢疫令,之後到檢疫酒店隔離。

 

有關市民在第5天需接受核酸檢測,如結果呈陰性,並在第6和第7天快速抗原測試都呈陰性,可提早離開檢疫酒店,其後要自我監察7天,期間可離開家居,第12天再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核酸檢測。

不過,如果市民在機場檢測,或在酒店檢疫期間的檢測呈陽性,會被送往社區隔離酒店。

林鄭月娥指,現時針對9個國家實施的航班熔斷機制已經不合時宜,這些國家的疫情不比香港差,而大部分由當地回港人士無病徵;歐美地區正放寬相關安排,因此需檢討相關措施。
 

她強調,取消禁飛令不能視為放寬防疫要求,而是理順入境要求,令滯留外地的港人有序返港。

此外,從4月21日起香港將分3個階段以3個月時間,逐步解除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自4月19日起,香港的小學和幼兒園恢復面授課堂。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爆發2年多來,港府因應海外疫情,把海外國家或地區予以分類,最高危區的航班完全禁止來港。

1月初本地爆發第五波疫情後,港府完全禁止9個國家的航班來港,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原來直至4月20日。

對於港府完全禁止海外航班來港,一些滯留海外的港人近日出現反彈,而港府持續實施強硬的防疫政策,也導致一些居港的外國公司高層離港,令人憂慮經濟受影響。

早前有報導表示,歐盟駐港辦事處曾致函林鄭月娥,指過去一年多來,本地防疫措施已導致逾一成居港的歐盟公民離開,也有歐洲公司將亞洲總部遷離香港,希望港府重新考慮禁止航班來港等決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林鄭月娥#航班#機場#隔離#飯店#禁飛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98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