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峰未到港今新增5.5萬確診 117人病逝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20:45

香港今天(2日)新增55,353宗新冠確診病例,再度創下單日新高,另外還增加117人病逝。香港大學預測,七百多萬人口的香港,在這波疫情過後,恐怕有430萬人確診,而疫情高峰時,單日確診就會有18.2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每日的測試包花費,交通,可能已經花了2個小時的薪資。」

工作單位要求天天快篩,偏偏現在快篩劑又貴又難買,香港林小姐抱怨,一家四口每天光花在快篩的錢就很可觀。

香港民眾梁小姐:「屠房又不開,又沒新鮮豬到,豬肉都是要吃,不是吃雞就是吃豬,迫著要買。」

 
不只快篩劑問題,連豬肉都因為屠宰師傅接連確診而關閉部分店家,大陸緊急派38名具有屠宰生產線資歷的人去香港支援兩個月。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整條生產線是一環扣一環,其中買手和運輸方面,感染人數還有很多,未能及時回到屠場開工。」

根據港大預估,截至2/28香港累計170萬人確診,等到第五波疫情結束,預估有430萬人確診占總人口的58%,止於香港全民強制檢測時間,則可能落在3/26至4/3。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有些地方全城禁足或封城是不出不入,香港一定不會做這些事,但某種程度限制外出,從而達致目的大幅壓縮人流。」

隨著香港疫情越來越嚴重,美國都把香港的旅遊警示提升到第四級,也就是建議不要前往,避免嚴格的隔離措施,讓家長和孩子面臨被分開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確診#病逝#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58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