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妹趕作業「突看不清」母斥裝病 拖一週才送醫出大事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08:56
大陸一名女童在寫作業時突然出現視力模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女童在寫作業時突然出現視力模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9歲的女童,近日在趕寒假作業時,突然出現眼睛視力模糊的狀況,向媽媽求救後,媽媽卻認為是女兒想偷懶而裝病,直到過了一週發現女兒狀況不對勁,才趕緊到院檢查,沒想到因為延誤就醫,已經造成女童視力大幅下降。

更多新聞:耳朵後面長一顆、脖子出現腫塊?小心身體的「4大警訊」

 

根據陸媒《看看新聞》報導,事件發生在大陸湖北武漢,一名9歲的女童,日前在趕寒假作業時,突然發作業本上的字變模糊,怎料女童向媽媽反應後,媽媽卻當作是她不想寫作業而找的藉口,一直沒有放在心上,期間她還因為視線模糊在樓梯跌倒,但家人卻依舊不以為意,認為女童是「裝出來的」。

女童向媽媽說眼睛看不清楚,媽媽卻以為她裝病。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更多新聞:親戚手殘做這事 他112條錦鯉「一夕暴斃」:好想哭

 
直到過了一個禮拜,女童的視力始終沒有好轉,媽媽這時才意識到不對勁,緊急帶小孩到院檢查,結果檢查後發現,女童被診斷出罹患「球後視神經炎」,視力下降為主要症狀之一,有些人還會伴隨眼球疼痛,一旦發現要盡早治療,否則可能因此失明。

醫師診斷發現女童罹患「球後視神經炎」。(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悉,這種症狀的起因通常是由長期勞累、精神緊張、糖尿病控制不佳、長時間感冒等問題誘發,由於女童延誤就醫,到院時視力已經嚴重下降,只能看得到手指在眼前晃動,雖然經過大劑量荷爾蒙治療後,病情有所好轉,但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女童#作業#視力#模糊#球後視神經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0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