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澳辦首就香港疫情發聲 分析:疫情拐點難料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6:22
香港疫情日趨嚴峻。(圖/中央社)
香港疫情日趨嚴峻。(圖/中央社)

香港疫情未受控,中國國務院港澳辦昨天首次就港疫情發聲。港媒分析,這除透露香港必須堅持「動態清零」外,還顯示抗疫仍需遵循「一國兩制」。雖然中央已有部署,但香港疫情拐點難料。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10日以「答記者問」的方式,首次就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表意見。

 

港媒香港01分析,港澳辦發言人在答記者問題中,表示「中央政府將繼續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堅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動態清零』的目標和策略,共同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工作」。

在過去一段時間香港有兩種聲音,一是香港應跟隨中國大陸實施「動態清零」,另一種聲音認為事實已證實「動態清零」不可行,徹底「清零」不切實際,香港最終需「與病毒共存」。

本次港澳辦再次明確重申,「動態清零」是香港抗疫目標和策略,旨在終止紛爭,凝聚社會共識。
 

其次,港澳辦發言人在答記者問中,表示「危難時刻,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靠山。香港只要有求,祖國必定有應」。這意味抗疫上仍是遵循「一國兩制」,先由香港提出請求,再由中國大陸方面回應,不會在港統一採取中國大陸的抗疫模式。

分析又指,港澳辦發言人還表示,「根據中央有關決策部署,國務院港澳辦近日將會同國家衛健委、國家疾控局在深圳召開第二次內地與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共同研究制定和實施支持香港防控疫情、保障對港物資供應、保持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的政策措施。」

這反映了雖然中央已經有部署,但香港疫情拐點仍有很大不確定性。將在深圳舉行的疫情交流會,目標為共同研究制定抗疫措施,保持香港大局穩定。

分析指,此輪疫情將全面考驗香港政府的治理能力,及「香港能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真正由亂轉治,由治及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確診數#港澳辦#清零#一國兩制#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0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