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嬰幼兒群聚再擴散 10染疫4娃不滿周歲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21:28
杭州疫情擴散。(圖/翻攝自微博勝利主義章北海)
杭州疫情擴散。(圖/翻攝自微博勝利主義章北海)

浙江杭州成為中國大陸最新一波本土疫情核心。杭州市官方今天表示,當地發生COVID-19群聚感染的嬰幼兒中心,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有10名嬰幼兒確診,其中4人不滿周歲,年齡最小者僅5個月大。

據官方統計,自1月26日到今天中午12時止,杭州全市這波本土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11例。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杭州市衛健委副主任應旭旻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發生群聚感染的富陽區「咕甜全球進口母嬰生活館」10名確診嬰幼兒,由於在店內洗澡、玩耍,且環境密閉、停留時間長,導致感染。

應旭旻指出,這10名嬰幼兒病例大多數出現不同程度咳嗽、咳痰。杭州市衛健委已專門組織省、市知名兒科專家成立聯合專家組,為每一名患者單獨制定治療方案。其中,4名周歲以下患者並由醫院提供專班護理,有24小時陪護。

他說,這10名嬰幼兒病例目前病情穩定。未來將以對症治療為主,根據年齡與病情適當輔助霧化吸入,採用鼻噴劑、顆粒劑等適合兒童的抗病毒治療藥物,並酌情配合中藥治療。
 

受這家嬰幼兒中心發生群聚感染,全店被劃為疫情高風險地區影響,富陽區全境自1月31日農曆除夕下午4時30分起,區內高速公路、國省道、縣鄉村道、軌道交通、水路等實施交通管制,人車只進不出。

另外,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毛根洪今天表示,為防止疫情風險外溢,全市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縣市區民眾將被限制跨省出行。至於其他縣市區民眾若要離開杭州,需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杭州#群聚#幼兒#確診#育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80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