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封城兩周年 CNN特報回顧驚心時刻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8:59

2020年1月23日,大陸武漢封城震驚世界,如今兩年過去,美國媒體CNN製作特別報導,回顧當時種種隔離、封閉措施,並且感嘆一場疫情把很多兩年前認為是前所未有的特殊體驗,變了生活常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深夜的交通管制,一次又一次的大規模核酸,去到哪裡都要實名制掃描健康碼,以及像極了科幻電影的大清消場面。

是的!武漢封城已經兩周年了,CNN記者回想兩年前的那一夜。

CNN記者:「現在中國很多防疫作為都是源自於,2020年1月23武漢封城,我現在每次回想到當時凌晨3點,接獲線報消息『武漢要封了,趕快出去』,還是會腎上腺素飆升。」

 
當時CNN記者帶著行李趕往火車站,他通過了已遭管制沒有人的隧道,以及滿滿是人的火車站,見證了全世界首次的大規模封鎖措施,如何把1100萬人關在家中。

當時武漢當地醫院擠滿了驚恐的病患,軍隊動員馬上來,幾天就建好了臨時隔離中心,CNN記者搭乘高鐵從武漢前往北京,整個採訪團隊得在隔離飯店裡播報。

CNN記者:「當然好,試音,123。」

CNN新聞:「持續了14天的時間,而接下來的早期採檢程序,現在都已經變得非常熟悉。」

兩年下來,原本在武漢實施的防疫措施,現在用在全大陸各地,CNN認為,大陸政府也因為有武漢成功控制疫情的經驗,在國際社會上顯得更有自信,並堅持就算疫情爆發還沒止住,北京冬奧依舊會很精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管制#武漢#封城#兩周年#疫情#回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0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