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斷我邦交之際 朱立倫「預錄」現身海峽論壇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4:31

兩岸規模最大的民間交流「海峽論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隔空致賀詞,但這時間剛好撞上,尼加拉瓜和我們斷交,民進黨呼籲朱立倫應藉此向中共抗議,但朱立倫表示,影片是週三預錄的,他並沒有出席海峽論壇。

圖/TVBS

 
大陸政協主席汪洋:「當然也有能力,讓台灣同胞過上更好的日子。」

大陸政協主席汪洋在廈門海峽論壇開幕,講了14分鐘批台獨,緊接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登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面對當前的兩岸局勢,我們會秉持,中國國民黨的黨章黨綱的規範,繼續地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圖/TVBS

朱立倫的背景,是孫中山跟黨徽,但遠遠看著像中華民國國旗,當場引起陸媒討論播出要不要馬賽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更要秉持初衷,也要為在大陸經商、工作、生活,求學的台灣同胞爭取應有的權利。」

朱立倫只談民間交流,不碰政治詞彙。但,正逢北京當局斷我邦交,民進黨呼籲朱立倫應在海峽論壇表達抗議。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海峽論壇的開幕,我在苗栗,當然沒辦法出席也沒有視訊,星期三的錄影,當然是希望我們希望,兩岸能夠對話代替對抗。」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朱立倫的危機處理到底是慢半拍,這不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同路人嗎?真的是讓國人所不齒。」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國民黨歷經去年「求和說」,取消派團參加海峽論壇後,今年朱立倫想展現誠意重建互信,但刻意不提九二共識等兩岸通關密語跟陸方完全不同,勉強維持著遙遙欲墜的兩岸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政局風雲

#海峽論壇#朱立倫#民間交流#民進黨#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90

0.1677

0.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