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大債務危機怎麼化解? 專家:市場信心是關鍵


發佈時間:2021/12/0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6:48
恆大集團。(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恆大集團。(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地產商恆大宣告債務違約後,中國國企已介入協助重整,專家認為,恆大債務危機會有處理方法,但處理成效仍要看市場信心決定。

恆大12月3日爆發債務違約後,廣東省政府當晚緊急約談創辦人許家印,並向恆大地產集團派出工作組,督促推進企業風險處置工作。中國恆大集團6日公告設立風險化解委員會,成員包括3大國企高層,市場解讀政府介入協助重組,股價隔天止跌。

 

同時,中國人民銀行(央行)6日晚間宣布將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外界解讀認為,這一舉動意在安撫市場,避免恆大的任何變動產生恐慌。

鉅亨網首席經濟學家邱志昌指出,如恆大等中國地展商的融資方式通常相對複雜,如恆大後期發行多種理財產品,其實就是包裝過的不良、逾期債權轉賣,走到這一地步,代表恆大已用盡各種可行的方法,岌岌可危。

恆大若破產倒閉,可遇見地將會引發其理財產品擠兌,甚至株連其他相關公司,邱志昌說,長遠來說,還將影響中國民眾消費進一步緊縮,造成嚴重經濟社會問題,中國政府勢必竭力為恆大化解危機。
 

當前中國已動員國企救援,他表示,恆大債務中,相較棘手的是海外債,海外債務不同於國內債務,能以國家之力調控,僅能靠協商減免等方式處理,目前恆大背後有中國國企,相關協商應可進行下去。

但他也指出,處理恆大債務的方法是有,最重要的仍是市場信心,若信心崩解,進一步的債務重整工作會相當困難,近期恆大債務違約警訊使股價大跌,市場信心崩解,在國企加入後,股價大彈,但市場信心能否重振,仍要持續觀察。(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恆大#債務違約#大陸#許家印#海外債務#房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66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