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洋致信兩岸企業家峰會 要台商與台獨劃清界線


發佈時間:2021/12/07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6:08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天以視訊連線方式舉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以祝賀信書面致詞,內文再次強調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並要求企業和台獨劃清界線。

今年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在7日上午登場,汪洋以祝賀信書面致詞;去年在峰會上致詞的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未現身,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則出席並致詞。

 

綜合陸媒報導,今天峰會一開始,先由陸方的副理事長張平宣讀汪洋的賀信。

報導提及,汪洋於信中表示,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多年,兩岸投資交流蓬勃,貿易投資規模大。儘管受到疫情不利影響,但近年兩岸貿易額快速成長,台灣企業到大陸投資的熱情不減,兩岸投資合作動力強勁、潛力巨大。「大陸始終是廣大台商、台企投資和發展進步的倚靠。」

汪洋表示,希望藉由峰會團結兩岸的企業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為和外部勢力干涉。並呼籲兩岸企業人士管大事、明大義、興大道,「堅決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
 

隨後,裴金佳致詞時也呼應汪洋,強調「一貫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不會變、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台商台企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殷切希望峰會團結帶領兩岸企業界人士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裴金佳也向台商、台企喊話,指出中國大陸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大陸發展空間更大、機遇更多,台商台企在大陸將更加大有可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汪洋#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台商#台獨#兩岸#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33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