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連日增52例本土確診 代際傳播僅2日


發佈時間:2021/11/12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9:21

大陸疫情新增本土確診91例,其中52例都在遼寧大連,成為Delta病毒的重災區。而大陸有區分所謂的第一代病毒和第二代的病毒傳播,專家說這兩代之間的病毒傳播速度加快了,只要大約2天時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街上,一批又一批的工作人員來回消毒。

大連醫護人員:「等一會兒過來。」

小巷內,上百位居民排隊等做核酸檢測,這緊張的防疫現場在遼寧大連,因為12日官方通報,大陸新增91例本土確診當中,有52例都在大連,疫情升溫,當地政府立刻連續發布三次公告,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得離開!

 
大連市交通運輸局局長王少成:「旅客離連人數大幅下降,通告發布以來,我市(大連)日均發送旅客918人,下降96.49%。」

外省旅客想離開,也得先通過層層檢測,官方初步調查,當地疫情已經爆發家庭和學校群聚感染,莊河大學34名住宿學生確診,目前都在隔離治療。

大陸央視主播:「目前大連市共有,中風險地區24個。」

大連被Delta病毒攻陷,疫情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代際傳播大約只要2天,目前公共場所幾乎都關閉,全市中小學啟動網路教學。大陸防疫態度零容忍,但近來這項措施民怨四起。

大陸防疫宣導影片:「我怎麼變成了黃碼,我看看我看看,唉呀你肯定是遭遇了,『時空伴隨』。」

時空伴隨者指的是,只要手機和確診者手機在方圓800公尺,相當於90個國際標準足球場的範圍內,共同停留超過10分鐘,或是14天累計停留超過30小時,大陸民眾用來通行的QRCODE,就會從安全的綠色轉為等同於被禁足的黃色,得做完2次核酸檢測才能恢復。外媒報導,這樣的防疫政策根本是干擾人民生活,增加公眾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