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抑制房價飆漲亂象 中國大陸將開徵「房地產稅」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9:56

中國大陸自90年代,實施房地產私有化、自由買賣,造成房價飆漲,漲幅至少2000%,因為持有房屋幾乎零成本,現在大陸官方決定,課徵「房地產稅」。專家分析,目前的投資客拋售潮,只是恐慌造成的短暫影響。

圖/翻攝自微博

 
脫掉一次性的鞋套,這群人剛結束看屋,房仲帶他們再看下一個物件。把握機會,避免在辦公室乾等客戶上門。

大陸房仲業者:「像以前的話每到10月,很多客戶都是自發的要求,讓我們去帶看很多客戶現在,目前的狀態就是在觀望。」

觀望心態,是來自北京政府對市場監管的新措施。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中國買房的過程要交付的稅,包含個人所得稅印花稅等,都是屬於一次性的交易,不像台灣的買房,屋主得在事後每年交付房產稅,不過從現在今年開始,北京當局已經決定了,要在10個城市試點課徵房產稅。」

大陸房仲:「(會差多少)現在網上傳,現在具體的沒出來,網上首套(房)的話應該是,首套應該是0.5(稅率),第三套是3%(稅率)。」

中國大陸最高的立法機關人大常委會通過,授權大陸國務院,展開課徵房地產稅,對象是居住與非居住用房屋,不包含農村,試點5年,稅率、稅基等細則,由地方政府擬定,將增加房屋的持有成本。

復旦大學地產研究所前所長蔡為民:「房地產稅其實就是持有房屋的持有稅,(大陸)在過去沒有稅費,因為是一個未知所導致的恐慌性心理,有一部份的賣盤,所謂的拋售在市場上開始出現。」

房地產稅細節還沒上路,市場已經出現拋售潮,但專家認為,等到中國大陸跟台灣民眾一樣,習慣房屋稅,打房的力道也將消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房地產#房價#飆漲#拋售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9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