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字藏封殺水果終極密碼 朱鳳蓮:希望成為台農產品好評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5:13
台灣鳳梨、釋迦、蓮霧陸續遭對岸禁止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鳳梨、釋迦、蓮霧陸續遭對岸禁止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自今年初起,陸續暫停台灣豬肉和鳳梨輸入,遭到大陸網友戲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名字暗藏玄機,點名下一個遭禁的就是蓮霧,對此朱鳳蓮今(29)日回應,「其實希望我的名字能夠成為台灣農產品好評的代言詞,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成為台灣農產品差評的代言詞。」
 
更多新聞:台灣水果遭陸封殺 陸委會:要求洽商九度被「已讀不回」

 

根據朱鳳蓮名字諧音,陸網友3月就曾點名下一個遭到封殺的就是蓮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官方接連禁止我國豬肉及農產品輸入,從1月起先是宣佈禁止台灣豬肉和相關產品,3月時又以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為由,禁止台灣鳳梨出口至大陸,而本月19日大陸官方再次發出公告,同樣表明驗出有害生物,宣布台灣釋迦、蓮霧暫停輸入,「禁止令」影響許多農民生計。
 
事實上今年3月初時,大陸就有網友以朱鳳蓮的名字開玩笑,表示從諧音來看,既豬肉、鳳梨過後,下一個遭到禁止的就是蓮霧,如今恰巧對應現況,朱鳳蓮的名字也被封為封殺台灣水果的「終極密碼」。
 
 
更多新聞:陸擋台「水果界的LV」!日人購冷凍釋迦量明顯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名字被封殺台灣水果的「終極密碼」。(圖/TVBS資料畫面)

朱鳳蓮稍早在例行記者會上宣稱,暫停輸入台灣地區釋迦和蓮霧屬於「科學合理、完全正當」,至於針對自己的名字成為焦點,朱鳳蓮也回應,「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夠成為台灣農產品好評的代言詞,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成為台灣農產品差評的代言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鳳蓮#國台辦#名字#封殺#水果#蓮霧#釋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24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