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應「光盤行動」 校長站廚餘桶旁幫吃剩菜


發佈時間:2021/09/0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8:58

大陸當局為了杜絕餐飲浪費,今年四月通過了《反食品浪費法》,包括大胃王網紅影片都得下架,而近來湖南一所高中校長為了響應「光盤行動」的口號,特地跑到餐廳監督,只要學生剩菜太多,就直接幫忙吃掉。

圖/翻攝自瓦特视频的微博视频

 
湖南一所高中附設餐廳,學生們排隊,等著把餐盤裡的湯汁、骨頭和剩菜倒進廚餘桶,但只要食物剩太多。

湖南高中校長:「你要不吃,我來替你吃,別走,看我吃完。」

站在廚餘桶旁的校長,就會接過餐盤,大口大口把剩菜通通吞下肚,還會要求,學生得站在旁邊看。

 
湖南高中工作人員:「我們學校所有的教職工,包括我們學生,都被他(校長吃剩菜)這個行為感動,(食物)浪費的情況,有明顯改善。

校長吃剩菜,同事說教職員說,好感動,但網友卻說好可怕,認為疫情期間,校長這個舉動超不衛生,質疑是為了招生,設計好的劇本,因為之前就有餐廳做過類似宣傳。

一對父子在成都吃自助餐,孩子拿了一堆食物吃不完,怕被爸爸罵,選擇把菜偷偷丟進垃圾桶,父親發現後,竟然把垃圾桶的食物,又撿起來吃。

成都民眾:「以身作則吧,我覺得這方法還是很好,肯定比直接打罵方式好,這個言傳身教,我覺得可能給孩子的衝擊力,更大一些。」

畫面曝光,感動大批民眾,但後來被踢爆,影片根本是餐廳,請演員和攝影團隊拍的,雖然店家解釋,是還原真實案件,但就在北京當局,制定《反食品浪費法》,推行光盤行動後,這類「秀」過頭的影片,還是引起不少人反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剩菜#反食品浪費法#光盤行動#廚餘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05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