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玩禁令限制 陸電競圈恐掀「年輕選手失業潮」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2:47
陸祭電玩禁令,年輕電競選手恐受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陸祭電玩禁令,年輕電競選手恐受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近日祭出新令,針對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間,相關網路遊戲企業只能在週五、週六、週日與法定假日的晚間8點至9點提供未成年1個小時的服務,其他時間不得以任何形式提供服務。政策公布後,大陸的年輕電競選手恐將面臨失業

中國年輕電競選手恐將失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中國大陸防未成年沈迷電玩!假日只能玩1小時、平日禁打遊戲

該政策引起中國大陸國內的批評,由於電競選手需要有快速的反應力,因此選手的巔峰期被認為落在16歲到20歲之間,更有人覺得25歲的選手就已經是「老將」。若未滿18歲就不能玩遊戲,需要長時間練習維持狀態的未成年電競選手就可能無法訓練,也有可能造成職業隊伍犯險「租借帳號」讓未成年選手練習。

未成年玩手遊也將有諸多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索羅斯:習近平打壓民企 投資中國將追悔莫及
 

知名手遊《王者榮耀》的電競職業聯賽,為了配合政策,上修了其參賽選手的年齡限制,這將導致超過20名電競選手會因此失業。《王者榮耀》官方發出聲明指出,為順應政策,王者榮耀職業聯賽(KPL)及王者榮耀職業甲級聯賽(K甲)選手的可參賽年齡自16歲上調至18歲,另外也提到兩個聯賽的選秀流程將全數重置、規劃。

更多新聞:陸男欠債賭球!不到一年輸掉上千萬 竟喊「對錢沒感覺」

不過,公告並沒有提到未成年選手在新賽季中該如何處置。目前KPL聯賽中未滿18歲的選手有20人以上,這些人在法令公布之後將暫時失業,其職業生涯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電玩#禁令#選手#未成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40

0.1562

0.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