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三大!浦東機場5人確診貨運暫停 陸媒:空運恐再漲價


發佈時間:2021/08/2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2:41

大陸上海前兩天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5例出現在浦東機場貨運站,昨天上海市府緊急下令,貨運站全部暫停運作,由於浦東機場貨運吞吐量位居全球第三,大陸媒體預估國際航空貨運,可能因此受到很大的影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日上海浦東機場貨運站,傳出兩例確診,基於「疫情零容忍」的標準,上海市府宣布貨運站暫停運作,隔天,確診數又增加三人,大陸媒體擔心,這次暫停,恐怕要維持14天。

上海交通委副主任王曉杰:「目前貨運航班的保障是受到了一定影響,但是機場正在積極組織力量,盡全力為貨運航班,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務保障。」

麻煩的是,由於浦東機場貨運吞吐量,不但是全中國最大,放眼全球也排名第三,在8月份跨太平洋及亞歐航線空運價格,已經上漲兩到四成的情形下,浦東機場貨運停擺,可能導致航空運費再上漲。

 
浦東機場工作人員:「要出示一下雲南健康碼。」

浦東機場旅客:「(貨機)跟大廳應該是隔開的,所以不用太驚慌。」

另一方面,儘管貨運站疫情不影響客運航班,但大陸各地,已經對浦東來的旅客,提高警覺。

浦東機場工作人員:「剛剛接到廣州白雲機場通知,從上海浦東始發的,到白雲機場落地的旅客,在查驗健康碼綠碼和測量體溫的前提下,還要100%接受免費核酸檢測。」

根據上海市府通報,針對浦東機場疫情,已經篩查120名密切接觸者,所幸除了其中三人確診外,其他都是陰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浦東機場#貨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3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