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了!大陸教育「雙減」 英語補習班接連倒閉、破產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8:46

中國大陸教育部日前頒佈所謂「雙減」政策,要減輕中小學生在學校跟課後補習的壓力,尤其是對英語班下重手,祭出多項嚴格規定,結果不但在美股上市的補教龍頭股價崩盤,最近更接連傳出知名影英語補習班,宣告倒閉。

圖/翻攝自新浪深圳微博

 
浙江杭州的芝麻街英語大門外來了許多家長,門口貼了一張「停課通知」寫著因疫情關係停課,但時間到了仍不見開課,甚至連英語老師都被無預警解聘。

家長:「老師就在那個班的群裡面,然後發消息說,是昨天上午發的自己被解聘了,莫名其妙地單方面解聘了。」

光這家芝麻街美語就有100多名學生,有人繳1萬多台幣,有人繳17萬台幣不等。

 
家長:「不只是幼托班,還有英語補習班,而且我們還認識有些媽媽,就是剛繳了錢,六月繳了錢,還沒有去上的。」

不止大陸的芝麻街美語,還有大陸開了多年的華爾街美語,竟然也將在下周宣布破產,並要求所有員工,盡快辦理離職手續。

新商業聯播新聞:「該員工透露此前公司,已經拖欠員工3個月工資,8/12得知公司即將破產的消息之後,有大量員工提出離職。」

面對這波英語補習班的倒閉潮,大陸民眾認為跟大陸上個月公布,嚴禁超前培訓,節假日及寒暑假不得進行學科類培訓,嚴格限制聘用外籍人員的規定有關。

大陸財經部落客:「他們有的市值從將近千億美金,跌到了幾十億美金,這不是腰斬,這也不是腳踝斬,這直接是拇趾斬,就剩一個腳拇趾了。」

來看看大陸補教行業有多競爭,主講講師的年薪平均台幣90至175萬,碩士畢業佔33%,25至30歲的年輕老師占41%。

為了緩解家長壓力提高出生率逐漸淡化英語學習,大陸官方開始提倡,與其塞錢給補習班求一個心安,家長們不如想想,怎麼引導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中國大陸#大陸#停課#中國#學生#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67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