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0年終解禁! 北京地鐵開放3便利商店試營運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0:04

台北捷運站內有各類商店,方便民眾生活,但您知道嗎,在中國大陸首都的「北京地鐵」,雖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地鐵,但過去將近20年嚴禁商業設點,直到7月底才開放3家便利商店試營運。

圖/TVBS

 
北京地鐵乘客:「應有盡有耶。」

北京地鐵站內終於有了便利商店!餅乾包裝上特地貼了標示,「文明乘車站內請勿飲食,車廂內嚴禁飲食」。

北京地鐵便利商店員工:「晚上到10點,早上7點(開始營業)。」

 
京東工作人員:「微信掃碼,可以打(列)印,打(列)印這個照片。」

圖/TVBS

除了京東主打多功能服務,還有日系LAWSON,是小而美的零食店,以及中國大陸的新品牌「DELIGOGO」,強調中國製造,端出北京特色的甜點驢打滾、艾窩窩等,加上明亮的設計裝潢更吸睛。

TVBS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講求便利也可以事先下好單之後,到現場,然後用這個取餐的條碼,好這邊,然後這就是我剛才點的下午茶,不過其實在北京,它是一個全球規模最大的城市地鐵,有400多個車站,每天的進出人次是上千萬人(次),但現在卻只有3個便利超商開始試營運。」

北京地鐵便利商店員工:「(平常應該滿多人來這邊打卡的吧),對,每天是有,很多人。」

北京地鐵曾被形容是便利商店北方沙漠中的沙漠。

圖/TVBS

根據統計,北京市2613家便利店只有廣州的一半,更是北、上、廣、深,一線城市的最後一名,除了北方天冷、路寬難做生意,過去將近20年,北京地鐵因為安全考量,禁止商業開店。

 
北京民眾:「可能人多,平時上班也急,一般地鐵的話,大家都堵交通啊。」

增加便利商店也是中國大陸正在推行的政策,目標在2022年,各大城市都能步行15分鐘就有一家,讓便利商店的沙漠變綠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鐵#北京#解禁#便利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22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