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華社解釋監管政策:糾正民生痛點非打壓行業


發佈時間:2021/07/29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09: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京近期行業監管政策引發A股及美股波動。中國官媒新華社發文指出,平台經濟發展要走向良性有序的軌道,對培訓機構的監管則是針對民生痛點進行糾正;行業監管政策有利於中國長遠發展。

新華社凌晨發出的這篇文章說,中國近期股市出現較大波動,市場存在一定的擔憂情緒。要正確理解平台經濟、教育培訓等行業的監管政策,必須從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出發。

 

在網路企業的監管方面,文章指中共19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及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都明確提出,要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切實防範風險。要從構築國家競爭新優勢的戰略高度出發,建立健全平台經濟治理體系,推動平台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

文章說,去年以來,一系列監管政策的升級、一個個反壟斷案例的處罰,都向市場傳遞著清晰的信號:不適應的監管體制正在加速完善,平台經濟的發展要走向良性有序的軌道。

24日晚間,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正式對外發布,提出「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等相關監管政策,也不再審批新的義務教育端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中國校外培訓機構股票在香港、美國股市連日大跌。
 

新華社這篇文章指出,「近年來大量資本過度湧入培訓行業,販賣焦慮和過度宣傳異化了教育的本質,破壞了教育的公益性和正常生態。這次政策的出台就是針對民生痛點進行的一次糾正。」

文章說,無論是針對平台經濟還是校外培訓機構,這些監管政策,都是促進行業規範健康發展、維護網路資料安全和保障社會民生的重要舉措,並非是針對相關行業的限制和打壓,而是有利於經濟社會長遠發展。

文章並指,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基礎依然穩固、中國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不會停止、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沒有改變,證監會對企業選擇上市地持開放態度,支持企業依法合規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發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監管#A股#股市#網路企業#反壟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6135

0.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