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未成年奇襲!陳芋汐、張家齊勇奪東奧10米台跳水金牌


發佈時間:2021/07/2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8:17

東京奧運,女子雙人10公尺跳台,由大陸跳水選手陳芋汐、張家齊拿下金牌,令人驚豔的是,她們分別才16歲和17歲。為了拚戰奧運,陳芋汐12歲的時候,就因為長時間練習泡在水裡泡到頭髮都褪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個人,跳水瞬間,就像複製貼上一樣,動作完美一致,16歲的陳芋汐和17歲的張家齊,拿下東奧女子雙人10公尺跳台跳水冠軍,再替大陸代表隊,添上一枚金牌,都還未成年,就能抗住壓力,要了解原因,先把鏡頭拉回2017年。

大陸跳水選手陳芋汐教練:「嚇吧就自己嚇自己,越害怕越是這樣,我告訴你。」

才12歲的陳芋汐,因為怕高,跳水姿勢變形,被教練拉到身邊痛罵眼眶泛紅,但眼淚不敢掉,再害怕,還是得回到跳台上,繼續練,結果還是再度失敗!

 
大陸跳水選手陳芋汐教練:「摔過了舒服了,你就清楚了是吧,自己嚇自己呀。」

來自上海的陳芋汐,父母都是體操運動員,她3歲開始練體操,6歲轉攻跳水,因為長時間泡在水裡,11歲的時候,頭髮就褪色發黃,當朋友,還在無憂無慮的度過童年時光,陳芋汐每天就是跟著團隊,規律的練習再練習,這次和好姊妹張家齊,拿下奧運金牌,同鄉前輩,也是大陸前跳水皇后吳敏霞,都給讚!

大陸退役跳水運動員吳敏霞:「我覺得他們整套動作,還是完成非常不錯的,從他們第一跳開始,我覺得從臉部表情也好,從他們整個心態上面,我覺得他們還是比較放鬆的。」

張家齊,4歲就開始學跳水,現在家裡牆上,還掛著他5歲時,和另一位大陸跳水名將郭晶晶的合照,兩位小將,一跳成名,也被外界看好,能成為繼高敏、伏明霞、郭晶晶、吳敏霞之後,大陸第五代跳水皇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跳水#陳芋汐#張家齊#金牌#頭髮#褪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15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