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百年黨慶晚會 張韶涵、成龍登台合唱


發佈時間:2021/06/30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3:39

中共百年黨慶,在鳥巢舉辦盛大的文藝晚會。其中台港藝人張韶涵和成龍,共同登台獻唱引發關注。由於日前政府才明令,台灣民眾不得參加傷害我主權或涉及推動「一國兩制」的活動。對於張韶涵是否違反禁令,陸委會尚未明確表態,僅重申立場說:台灣人不應淪統戰工具。

圖/翻攝自台湾那点事儿 微博

 
身穿亮黃色上衣,搭配黑裙,歌手張韶涵,站上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活動舞台與演員成龍合唱《怒吼吧黃河》,舞台上布置的是當年抗日戰場。

在鳥巢舉辦的文藝晚會,取名「偉大征程」,節目刻劃中共百年歷史,但沒提到文革十年,而在習近平主政時期,演出部分著重在脫貧攻堅,對抗新冠疫情,都是習近平主打政績,包括習近平等大陸最高領導都在台下觀賞,節目共有21組,從1840年南京條約開始敘述,成龍與張韶涵的演出,排在第五個,但早在活動前陸委會就曾劃出紅線,不只公職人員,禁止參加中共黨慶活動,一般民眾,也應該考量國家尊嚴,不應從事妨害國家安全和涉及推動「一國兩制」的活動,張韶涵上台演出,算不算違反禁令,陸委會這樣回應。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不應參加或配合中共舉辦的政治性活動,淪為其對台統戰樣板工具。」

 
台灣藝人在中共百年黨慶晚會上台演出,陸委會僅重申立場,但沒有表態是否違規或開罰,而在香港,官方則是清楚講明,因應疫情管制,禁止三個民主派團體,在七一中共黨慶當天舉辦遊行,這也是香港連續第二年七一遊行申請,遭警方駁回,同一天,港警表示,收到線報,有人在網路煽動仇恨,逮捕2名嫌犯。

香港調查科署理總警司何振東:「大概(在網上)說殺死某些人,一些知名的人。」

港警同時公布物證表示,2名嫌犯住處,搜出1.5公斤炸藥原料,還有588發含有火藥的槍彈,以及5隻仿製手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百年黨慶#張韶涵#成龍#登台#獻唱#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3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