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擦肩過1秒感染 東莞疫調凸顯Delta難纏


發佈時間:2021/06/2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8:56

新冠肺炎Delta變種格外難纏,大陸廣東疾控單位公佈前一波爆發感染的疫調結果,認為Delta變種有潛伏期短、輕症轉重症加快的特性,傳播力也特別高,東莞兩名學生甚至只在麥當勞裡,跟確診者擦肩而過,就被感染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疾控人員:「打開健康碼。」

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要跟確診者共處多久,才會傳染?大陸疾控人員發現在東莞一名學生身上,這個答案是大約一秒鐘。

遭感染學生:「我是在吃飯的時候被感染到的,在吃麥當勞的時候。」

 
東莞疾控單位發現,這個男生跟他同學,就只在餐廳裡,跟當地第一個感染的李姓女子擦肩而過,那一瞬間,剛好沒戴口罩,就被感染了。

東莞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張巧利:「其與此前通報的李某某(首確診者)賈某某(大學生),感染的病毒基因組序列高度同源,三人感染的都是Delta變異株。」

奇怪的是,擦身而過就會感染,但李姓女子家裡還有小孩跟老人同住,卻都安然無恙,大陸專家說,這正是Delta變種詭異之處,傳播方式,神出鬼沒,更讓醫界頭痛的是,它的治療也很麻煩。

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中德:「發燒的病人特別多,我們統計了一下166個病人中,發燒的病人達到百分之80多,其中高熱的患者達到34%點多。」

除了有發燒症狀、潛伏期短,從輕症轉重症的速度,也比先前的病毒更快。

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中德:「以前我們其他地方看到可能是7天,可能9天有的第10天,這裡可能有的第3天第4天第5天,他就轉變過去(重症)了。」

根據大陸官方統計,廣東這波Delta變種傳播,一共166人被感染,其中91人已經康復出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Delta#難纏#感染#傳播力#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