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變種病毒! 廣州「火眼」日篩檢210萬樣本


發佈時間:2021/06/0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8:41

大陸廣州疫情持續緊張,19天已經有127人確診,官方表示,這次病患發病時間短,必須用更快的時間,將感染者篩檢出來。目前投入的「火眼實驗室」,採用的混合檢體篩檢模式,最多一天可以檢測210萬份樣本,4小時就可以知道結果。

圖/翻攝自华大基因 微博

 
廣州番(潘)禺體育館內,兩排共20個充氣實驗室,就是大陸官方因應這波疫情,最重要的武器。

廣州火眼實驗室負責人張紅雲:「全自動化核酸提取設備,(疫情)剛開始,我們是一次可以提取96個樣本,後來我們發展到,現在一次可以提取,4個96這樣的樣本。」

從採集樣本到結果出爐,只要4小時,廣州火眼,號稱是最強病毒檢測中心,如果採用混檢模式,將十人的樣本放在同一試管檢測,一天最多可以完成210萬份樣本檢測。

 
廣州火眼實驗室總指揮杜玉濤:「火眼是在國內20多個城市,在國際上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是支援了抗疫的。」

廣東省內,包括廣州佛山以及深圳的火眼實驗室,都已經設置完成,因為廣州這波疫情,最大特點,就是病毒傳播速度更快,19天已經有127人確診。

廣州市衛健委副處長李鐵剛:「我們目前所報告的陽性病例,包括無症狀感染者也好,確診病例也好,我們能進行核酸檢測的,基因測序送到我們廣東省疾控中心,基因測序的,它反饋來所有,我們發現陽性病例,它的相似度都達到了98%以上。」

基因測序相似度高,意思是,傳播鏈相對單純,鄰近廣州的深圳,佛山官方除了進駐火眼,也要求民眾盡快,接受核酸檢測。

深圳各大篩檢站,從早到晚,都像這樣大排長龍,因為沒有拿到陰性報告,就不能搭地鐵、公車,也不能移動到別的省份,避免疫情擴大,大陸官方篩檢火力全開,和病毒拚速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確診#措施#管制#民眾#感染#廣州#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19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