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W ID.2all平價電動車80萬有找 最快這時買得到

編輯 劉家岳 /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22:48
搭載MEB Entry平台的電動車-ID.2all準量產版定裝照。(圖/翻攝自VW官網)
搭載MEB Entry平台的電動車-ID.2all準量產版定裝照。(圖/翻攝自VW官網)

還記得福斯集團在去年5月發佈的平價電動車三兄弟預覽圖嗎?旗下的VW、Škoda跟Cupra都將以全新開發的入門電動車平台MEB Entry為基礎,來打造售價2.5萬歐元(約81.2萬新台幣)以內的親民電動車!而平價三兄弟的頭香已經由Cupra UrbanRebel Concept搶下,這次則是輪到VW的ID.2all揭開神秘面紗,總部位在德國狼堡的車廠也已經宣告屆時新車於2026年上市時售價會壓在2.5萬歐元(約81.2萬新台幣)內,而依照設計跟車身尺碼來看,很可能ID.2all會成為Polo的純電後繼車!

MEB Entry平台第一款車型是Cupra UrbanRebel Concept。(圖/翻攝自Cupra官網)

 
其實從車名ID.2all(ID to All)就直接表明了這是給所有人的平價電動車,所以在外觀上可以看到ID.2all比ID.3、ID.4等福斯ID.純電家族還要樸實的設計,整體風格其實更接近於現行的Golf與Polo等搭載內燃機的燃油車款,而撇除細長的後照鏡跟消失的後車門把手,VW目前公佈的ID2.all設計圖其實已經相當貼近實際量產規格。

另外全車4,050×1,812×1,530mm的車身尺碼與現行Polo(4,074×1,751×1,451mm)相當接近,但2,600mm軸距反而是跟Golf(2,619mm)看齊,加上純電平台能夠營造的大車室空間,屆時ID.2all的空間機能性可能會超越Golf也說不定。

至於車內佈局方面,ID.2all搭載數位儀表與12.9吋中控車機,但整體設計風格是跟ID.家族的座艙維持一致,但排檔介面是以鞍座上的旋鈕方式來操控、不是小改款ID.3那樣直接設計在儀表板旁邊;另一個跟ID.家族接軌的有趣設計是,油(電)門跟煞車金屬踏板也一樣以播放鍵與暫停鍵的圖案呈現!至於ID.2all的行李廂空間,在標準狀態下490L空間就已經比尺碼大一號的Golf(380L)更充沛,座椅傾倒後可進一步擴充至1,330L的不俗水準。

 
油(電)門跟煞車踏板,也延續ID.家族的播放跟暫停圖案設計。(圖/翻攝自VW官網)

VW此次也宣佈了ID.2all的部份動力規格,像是前軸單馬達具備不俗的226匹最大馬力,容量未知的電池組則是能賦予MEB Entry電動小車上看450公里(WLTP規範)的續航實力!從單馬達前驅動力佈局,就可以看出MEB Entry跟MEB平台(單馬達版為後驅)的不同之處,可能是ID.2all售價(2.5萬歐元內)能比ID.3(4.4萬歐元,約142.9萬新台幣)還親民不少的原因之一。其實ID.2all的2.5萬歐元內身價可能還不是VW最便宜的電動車,狼堡車廠表示接下來還要以售價2萬歐元(約64.9萬新台幣)內為目標開發新電動車,期望能在歐洲電動車市攻下8成市佔率,比目前VW乘用車在歐洲的市佔7成還要更高!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球黃金線

#VW ID.2all#平價電動車#MEB Entry平台#上市#售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