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充電便利性受質疑 他曝「這2點」勸退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21:45
電動車充電到底會不會造成困擾的問題引起討論。(圖/翻攝自Kia)
電動車充電到底會不會造成困擾的問題引起討論。(圖/翻攝自Kia)

隨著電動車話題漸熱有愈來愈多人加入討論,目前電動車車主仍是少數,甚至大部分的人也都沒有開過電動車的經驗,多半都是透過網路上看到的資料基於好奇而提問。PTT一位網友就針對電動車的充電便利性提出質疑,認為很多人買電動車前也許沒有仔細考慮,因而引發了熱烈論戰。

PTT有網友針對充電便利性提出質疑。(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認為,許多人都建議家裡能充電再買電動車,但實際上家裡充電速度很慢,假如行程很多電量卻不足,就很容易出現里程焦慮或只能放棄行程。除此之外,電池又會衰退,想要延長電池壽命就需要盡量把電量控制在20~80%之間,導致真實能用的續航里程大減。至於超充快充,就算速度快了不少,但還是遠遠不如油車。至於充電的時候可以做別的事情,那也只是說服自己的藉口而已。

電動車與燃油車各有優缺點,還是要配合個人使用習慣跟環境比較理想。(圖/翻攝自Tesla)

但沒想到的是,大部分加入討論的人都不覺得這會是困擾:「每天回家就插上,你說的這個狀況不會遇到」、「其實平時蠻夠用了,就算臨時要出遠門頂多去個超充就解決,不太會有你文章中的困擾」、「家裡能裝充電樁的,不用任何考慮,直接買電車」、「基本上有油車搭配就沒問題了」、「超充站不用特別繞去充,去目的地的路上一定會有」、「在鍵盤上面吹毛求疵,何必呢」。

也有人認為這和使用習慣有關,目前電車與油車仍然可以自由選擇,挑選適合自己駕駛模式和適用情境的動力系統就好。過去手機可以換電池的時候,也有不少使用者對不能換電池的設計提出質疑,但這些年下來隨著使用習慣改變,現在已經無人在意這件事情。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汽車#電動車#充電#超充站#油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17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