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式肌肉車竟比雙田還保值?內行揭真相:圈子小是關鍵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8:06
美式肌肉車Ford Mustang野馬。(圖/翻攝自福特)
美式肌肉車Ford Mustang野馬。(圖/翻攝自福特)

對於二手中古車市場稍有認識的朋友可能都會知道,在台灣最保值的兩個品牌,莫過於Toyota和Honda,這得歸功於品牌形象、車輛妥善度以及後勤系統等因素。而美國車過去一直以來,在保值性的表現上並不能算理想。然而近日PTT網友在搜尋中古車時,卻意外發現,原來這幾款美國車超乎想像的保值。

網友詢問肌肉車是否真的特別保值。(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因為看到朋友開的Ford Mustang野馬,因此被美式肌肉車所吸引。因此有空就上網找找看有沒有美式肌肉車出售。他在2018年的時候就有稍微做過功課,當時2016年Chevrolet Camaro大黃蜂要價大約120元萬左右。現在3年多過去,沒想到2016年的年Chevrolet Camaro仍有110萬元上下的行情,抗跌性甚至高過了雙田。

美式肌肉車Chevrolet Camaro。(圖/翻攝自Chevrolet)

有一派說法是因為這個圈子小眾,流通性低所以保值,另外有一派則認為,那只是車商開高營造假象,實際成交價應該會便宜很多。文章貼出後引發網友熱論:「覺得是現在的新車價漲上去了,二手車商也跟著往上拉」、「越冷門收車價差當然越大,誰知道要擺多久才能賣出去」、「肌肉車在臺灣是稀少精品」、「今年二手車幾乎都反漲,加上這種肌肉車數量少一些,故意價格壓在那邊」、「保值是車商保值,你賣的時候一點都不保值」。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他自己賣過美式肌肉車,的確比同價位一般轎車還要保值。中古車一車一價,依照品牌、車色、車況、里程…等許多因素而有差異。但基本上還是不會脫離供需法則,需要大於供給,那麼價格就不會便宜。美式肌肉車在台灣數量雖不至於稀有,但仍屬於小眾市場,再加上始終有一群愛好者,需求量就擺在那邊,因此能夠抗跌也就不奇怪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二手車#中古車#保值#Toyota#Honda#Chevrolet Camaro大黃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936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