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相機就想踩剎車? 國道塞車兇手可能就是你!

超速是最常被取締的違規項目,因此不少人看到速限牌或是測速照相警告時第一時間就會馬上踩煞車,但殊不知其實自己可能完全沒有超速,但是卻害怕自己違規,不過突然的減速很可能會嚇到後方的車輛,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還可能會造成車流變得越來越不順暢,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面詢問:「速限內看到測速照相還是減速的是哪種人」,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認為就是因為道路上有太多這樣的駕駛,才會無緣無故就造成塞車的狀況。
行車時本就該經常確認目前時速,如果都維持在速限內的話,遇到測速照相根本不需要做其他動作。(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本Po表示自己上下班都要開台南國一路段,自己的習慣就是定速在110km/h,不過常常看到比他自己還要慢的車輛,一看到測速照相機就減速甚至踩煞車,是不是有照相機恐懼症,而且發現這種人還蠻多的,表示這應該也是造成塞車的原因之一,下面就有網友回覆表示:「所以有測速的地方都會小塞」、「踩剎車通常只是因為自己不確定車速,乾脆踩一下」、「一些內線龜看到相機也是會煞車」,認為國道上這種狀況真的很頻繁,塞車的狀況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更嚴重。
車流量較大時,如果突然有輛車踩了煞車,將會造成連鎖效應,整體車流速度將會減慢。(圖片來源/ TVBS)
不少人就提醒其實開車本來就要經常確認現在自己車輛的速度是多少,如果一直維持在速限內的話,遇到測速警告或是相機根本就不需要太緊張,也不用急踩煞車減速,因為突然減速還可能會更危險,後方車輛可能會因此不小心追撞,或是受到驚嚇而發生意外,而其實國道上的車流也會因為一輛車突然踩剎車而發生連鎖效應,讓整體的速度都慢了下來,也提醒用路人如果開車都完全遵照法規,看到警車也不用無故減速,只要保持速度繼續行駛即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向中國市場學習? 美規X-Trail換上1.5升渦輪增壓引擎

下一篇

福特決定聯手GF自製車用晶片 專家研判:技術追不上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