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市場學習? 美規X-Trail換上1.5升渦輪增壓引擎

Nissan率先在中國市場為X-Trail裝上了1.5升的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而在美國市場當中一直以來都是使用2.5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系統,畢竟他們本來就比較不熱愛小排量渦輪所帶來的好處,不過可能是因為看到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亮眼,同時引擎的表現也相當穩定,現在Nissan也為美國市場的X-Trail換上全新的三缸渦輪引擎,同樣還是採用單一動力的配置,接下來全球市場都可能會跟上這股潮流,讓大家擁有更大的動力享受。
這具動力系統擁有Nissan獨家的VC Turbo技術,可提供201匹最大馬力,同時油耗表現還更好。(圖片來源/ Nissan)
原先在X-Trail身上的2.5升自然進氣引擎,其最大馬力僅有181匹,峰值扭力為25公斤米,這樣的輸出表現其實並不理想,而現在換上了1.5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之後,最大馬力來到了201匹,峰值扭力則有31.1公斤米,該引擎運用了Nisaan獨家的VC Turbo可變壓縮比技術,在油耗以及動力曲線上都有更好的表現,另外他們也特別針對三缸引擎會發出的獨特震動做出抑制,確保行車品質跟過去一樣良好。
據官方資料顯示在變速箱的設計上也有所改良,提供更平順以及更省油的行車過程。(圖片來源/ Nissan)
目前換上了1.5升動力之後,原廠尚未公佈任何的車輛加速數據,但絕對會比過去更快、更省油,目前舊款的車型當中最省油的綜合油耗表現每公升可以跑12.7公里,據了解換上新引擎之後可創造每公升14公里的成績,除了引擎之外,Nisaan也為這輛車換上改良後的Xtronic CVT變速箱,其齒比的覆蓋範圍增加了17%,摩擦力減少了32%,提供更輕快的操駕體驗,而未來隨著世界各地都換上這具引擎之後,台灣市場也很可能會換上這套動力,假如成真的話將會為X-Trail帶來更強大的產品競爭力。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買中古車只能付現金有問題? 網友: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這是常態!

下一篇

看到相機就想踩剎車? 國道塞車兇手可能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