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澤壽明捐贈世界唯一2000GT Roadster 於豐田博物館永久珍藏

日本男星唐澤壽明愛車成癡,擁有多輛經典跑車。而他的收藏也都是博物館收藏等級的車款,包含有Honda NSX、Porsche 356、VW Type 1等經典之作。而唐澤壽明則是於10/25時,大方捐贈自己所擁有的Toyota 2000GT Roadster給豐田汽車博物館。而這輛車預計會被安置在博物館的汽車館入口,展出時間至2022年3月底為止。(圖片來源/ Toyota)
2000GT這款經典雙門跑車當年是由Toyota與Yamaha共同合作開發,流暢外型線條的靈感來源是擷取自英國經典跑車Jaguar E-Type。採用鋁製車身打造的2000GT數量十分稀少,從1967年上市後僅銷售了3年,期間也僅生產337輛。
(圖片來源/ Toyota)
2000GT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計,動力採用2.0升直列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可以輸出150匹的最大馬力,以當時的標準來看,性能表現算是相當不錯。而2000GT的敞篷版車型又比Coupe版本更加稀少,最為出名的就是Toyota曾經為了007電影所特別訂製的版本。當時會打造這輛車,是因為飾演007的史恩康納萊的身形十分高大,無法坐進2000GT,因此Toyota才為劇組特別訂製了無車頂版本。
(圖片來源/ Toyota)
而唐澤壽明所捐贈的2000GT Roadster更是稀有,這輛車是Toyota與TRD所打造的官方改裝車,為了提供更舒適的乘坐品質,車上也配備有空調系統,而全世界也僅此一輛。願意把如此珍貴的收藏捐贈給博物館,將自己的最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好們分享,甚至能有機會讓更多人體驗到汽車的美好,可以想見唐澤壽明已經達到了愛車人士的最高境界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孫道存名車收藏精彩! 生前最愛美式肌肉車

下一篇

酒駕每年在美害死近萬人 美國擬2026年強制新車安裝酒駕偵測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