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45km/h追得上壞人? 迷你電動警車進駐希臘小島

在台灣,一般看到在市區執勤的警車多半為中型級距房車或休旅車,如Luxgen S5、Mitsubishi Outlander,這樣級距大小的車型穿梭於台灣巷弄算是相當適合,性能也足夠應付市區道路,不過希臘近期選擇了Citroën的電動代步小車Ami做為巡邏警車,這輛車的極速只有45km/h!讓人不禁想問這速度,歹徒連騎腳踏車都有可能成功逃脫吧?
無法想像Citroën Ami有多小?連Smart fortwo都比它大上一號!(圖片來源/ Smart)
Citroën Ami讓人「驚奇」還不只是它的極速,聽到代步小車可能以為頂多像Honda Fit、Suzuki Swift那樣的小型掀背車?錯了,Citroën Ami是一台長2,410mm、寬1,390mm、高1,520mm的超迷你車,連Smart Fortwo(3,495×1,665×1,554mm)都要比它大上一號,是Citroën在2020年3月量產的共享載具,而且在法國當地不需要駕照只需年滿14即可駕駛,但在多數歐洲地區則需年滿16歲並擁有駕照才能駕駛。
Citroën還另外提供e-C4與e-Spacetourer等車款供島上居民使用。(圖片來源/ Citroën)
不過,儘管只是巡邏用途的警車,這樣的大小與性能未免也太過「落漆」了吧?先別急著嘲笑希臘政府,原來希臘政府會添購這些雪鐵龍電動車,是因為與雪鐵龍簽署了綠色能源備忘錄當中「綠色經濟」計劃的一部分,雪鐵龍提供6輛電動車來到島上,為海岸警衛隊提供2輛Ami,另外2輛e-C4和一輛e-Spacetourer小巴,以及一輛e-Dispatch廂型車將做為租賃用途。
哈爾基島(Chalki Island)是一座僅37平方公里的小島,環島一圈僅約9.6公里。(圖片來源/ Citroën)
而這些Citroën Ami警車將被派往希臘哈爾基島(Chalki Island)上值勤,這是一座僅37平方公里的小島,環島一圈僅約9.6公里,如果對於土地面積沒有概念,打開Google地圖找到與台灣本島相比僅有一丁點大的蘭嶼都有48.39平方公里,大概就知道哈爾基島的大小了,因此Citroën Ami的超小車身非常適合在狹窄道路穿梭,70公里續航里程在這座僅約500人口左右的小島上巡邏也絕對是綽綽有餘,至於時速只有45公里怎麼追歹徒?就這麼小的島歹徒跑再快,除非跳海,否則依舊是甕中捉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網紅生日禮物就是狂! 「Crazy Man 瘋男」慶生直接送一輛保時捷

下一篇

「滾筒式」護欄北宜搶先試辦 滾動導正安全性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