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騎車耍帥翹孤輪下一秒悲劇 網友:這樣算應注意未注意?

當你心情愉快地在花蓮路上開著車,還算寬敞的馬路沒有其他車,對向車道也只有兩輛機車。忽然其中一輛機車騎士帥氣地用力催下油門,讓前輪離地耍了一把翹孤輪。忽然!下一秒機車一個重心不穩扭了下腰,就徑直朝向你車頭衝來!
好在最終結果還算幸運,騎士只有輕傷。(圖片來源/ 爆廢公社)
雖然你試圖偏離車道閃開撞擊,但那輛失控機車就像是飛彈鎖定一樣緊追不捨。接著只聽見一聲巨大碰撞聲響,然看到滿天飛舞的機車碎片噴向前方…。這不是故事,而是不久之前真的在花蓮發生的狀況,網友紛紛表示:「療癒」、「汽車駕駛真倒楣」。萬幸的是,除了機車噴裝,汽車車頭凹了個大洞,騎士僅有輕傷,這場誇張事故並沒有造成嚴重傷亡。

另外就有網友問到,汽車駕駛有沒有可能因為天條「應注意未注意」而需要負擔部分賠償責任?「應注意未注意」的用意,是希望用路人能負起良善管理人的責任,建立防禦性駕駛觀念,如此便可進一步減少事故發生機會。想法是好的,但也因為這個理由導致出現了一些讓人不太能理解的判決結果。
正面撞擊力道頗為驚人,機車零件四處飛散。(圖片來源/ 爆廢公社)
目前並沒有消息這次事故進入法律程序,但從影片中發生時序來看,從機車翹孤輪後打滑偏離車道,再到發生碰撞,透過右下角錄影時間粗略判斷,僅有不到2秒鐘的反應時間。而且汽車駕駛並非沒有採取規避措施,包括變換行進方向、煞車…等。假若真的運氣不好得上法院,「應注意未注意」照理來說成立的機會著實不大。

那一般人能採取什麼措施避免此類狀況發生?老實說…沒有,在不到2秒反應時間的情況下遇到神風特攻隊,你也只能踩下煞車希望對方有神明保佑了。我們自己能做的,就是在車上裝好行車記錄器、第三人責任險保好,避免自己惹上麻煩。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跟達爾文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灣柴油品質比較差? 網友揭柴油引擎在台灣更容易積碳原因

下一篇

想把Vios烤成大黃蜂變跑車? 網:只會讓人想伸手攔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