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隨救護車疾駛行不行? 自以為聰明其實已經違法

編輯 Leo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6:00
有人在國道上利用救護車“開道”於後方緊緊尾隨,看似小聰明實已觸法!(圖片來源/ TVBS)
有人在國道上利用救護車“開道”於後方緊緊尾隨,看似小聰明實已觸法!(圖片來源/ TVBS)

在新聞報導與媒體宣導下,現在大家在路上遇見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等出勤公務車輛,都會在匆忙中有秩序地讓道,畢竟就算你的人生再急,也不比人命關天的急難救助還要急,與其說是人們擔心阻擋救災被罰,倒不如相信是人們的素質較以往大幅提升,能有更多的同理心體恤救難者的急迫。不過最近卻有網友指出,在國道上有人疑似利用救護車「開道」,在勤務中疾駛中的救護車後方尾隨,而且一輛接一輛,覺得眼前景象令人難以接受!

原po 指出,救護車裡面應該是有病患傷者需要緊急送醫,甚至可能正在和死神搏鬥,卻有人要利用他人的急難搶快,達到自己的目的,妥當嗎?這種心態,原po認為實在無法接受啊!

 
別人可能正在和死神搏鬥,有人卻藉機搶快達到自己的目的,妥當嗎? (圖片來源/ Mobile01)

貼文一出,馬上就有網友不認同地表示:「有犯法嗎?沒有就閉嘴」,不過有網友立刻回文:「還真的有人不知道救護車後方不能跟隨....天啊!!」正反兩方意見引發熱議,更有網友表示,「說不定緊跟在後的是救護車上患者親屬,那就情有可原了」,有人就說:「我也做過追在救護車後面這種事,因為我老婆在救護車上。」
依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在救災車輛後跟隨急駛確實已違法。(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那麼這樣到底違法不違法呢?依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汽車駕駛人,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或在後跟隨急駛,或駛過在救火時放置於路上之消防水帶,將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顯然這麼做不僅犯了網友口中的道德瑕疵,更明顯觸法!以後別再自作聰明就你最會,看到「歐伊歐伊」從後視鏡迫近時除了趕緊讓道,更不要緊跟尾隨,學原po 那樣在心裡默默祝福車內患者早日康復多良善又美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讓道#尾隨#開道#患者親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266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