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為這4個字跟改裝名廠槓到底 纏訟5年告贏了!

法拉利Ferrari!一個深受世人追捧、車迷們為之瘋狂的超跑品牌,也是許多人終其一生可望而不可得的夢幻逸品。然而,因著形象美好、名氣太大,使得這匹昂首人立的紅鬃烈馬成為被眾多廠商抄襲、模仿的熱門對象。多年來,從腳踏車到紅酒…都有發生過侵權訴訟事件,更遑論夜市路邊攤一堆印有躍馬logo的T恤、帽子鞋子等冒牌貨。
Mansory美其名向賽道馬王致敬,但這涉及公然剽竊的舉動令法拉利很火。(圖片來源/ Ferrari)
其實,面對這世上許多違法侵權的鳥事,法拉利真正採取行動且進入法律訴訟的並不算多,但以下這件或許真踩到義大利躍馬的紅線了,來自德國的改裝大廠Mansory 於2016年時針對法拉利488 GTB推出一款名為4XX Siracusa的車身改裝套件,從專屬訂製的前保桿、下擾流、導流翼、葉子板、側裙以及左右兩片式尾翼皆像極了法拉利限量賽道馬王FXX K,甚至連車身彩繪風格也87%像不止,而它的命名4XX Siracusa更是引人直接聯想到FXX K,Mansory美其名是向賽道馬王致敬,但這涉及公然剽竊的舉動令法拉利很火!一狀告上歐盟最高法院(CJEU),經過了長達五年時間,法拉利總算贏得了對Mansory的訴訟。
4XX Siracusa改裝套件空力設計、彩繪到車名都讓人直接聯想到FXX K,法拉利能不火大嗎?(圖片來源/ Mansory)
法拉利會這麼火,不是沒有道理的,試想,Mansory Design透過這些配件的妝點,讓一輛售價約一千多萬台幣的法拉利488 GTB看起來像價值近億元260的法拉利FXX K,法拉利就算再有氣度,但能不火嗎?

儘管判決後,Mansory將支付多少賠償金,或者是否與法拉利達成協議,我們不得而知,但Mansory看來是得下架並停產這些套件了。而且,這案件勢必也將對汽車改裝市場的開發業務帶來深遠的影響。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中古車最容易忽略的地方! 沒看輪胎小心多花兩萬

下一篇

雪隧龜車累犯冠軍20次! 網友怒吼:不開罰公布有什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