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偷車賊超愛光顧Ford皮卡 就連24歲老Honda也不放過

汽車的單價相當高,如果被偷的話想必會讓車主感到非常頭痛,不過某種程度來說,小偷的選擇其實也反應了車輛在市場上的行情,畢竟沒有銷路的車子,小偷恐怕也不會感興趣。最近美國NICB國家保險犯罪局公布了關於車輛竊盜案件的報告,當中的數據不僅透露了美國人的用車習慣,同時也揭露了小偷的喜好。
(圖片來源/ Ford Chevrolet)
從美國NICB國家保險犯罪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美國汽車竊盜案件增加了11%,其中最常被偷的就是Ford的F系列皮卡車,總計有44,014輛遭竊,比起2019年成長了13%,小偷尤其喜歡2006年款的車型。第二名則是Chevrolet Silverado,在2020年被偷走了40,698台,也有25.7的成長,小偷尤其喜歡2004年款的車型。最常被偷的10款車型當中有4款都是皮卡車,包含GMC和Dodge鎖生產的皮卡車款分別也排在第七和第十名,可見皮卡車在美國還是相當強勢的產品。
(圖片來源/ Honda)
很特別的是,在前十名當中日系品牌也很受到小偷的歡迎,包含Honda、Toyota、Nissan都榜上有名,Honda更是包辦了其中三名,包含Civic、Accord、CR-V等車款都時常遭竊。最離譜的是Accord,這已經是1997年出廠的老車竟然還是時常受到小偷的光顧,這該說是有口皆碑的展現嗎?
(圖片來源/ NICB)(圖片來源/ Honda)
不過無論是新車或者是中古車的單價其實都很高,被偷也絕非小事。所以美國NICB國家保險犯罪局也建議,車主還是要把愛車給鎖好,下車後要記得把鑰匙給帶走,且建議不要停放在太隱密的地方,這樣可能會更方便小偷工作。如果有預算,也可以考慮裝設方向盤鎖或者是暗鎖,或許小偷看到車上有這些防範措施,可能就打消竊車的念頭也說不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entayga S操控性全面強化! 售價1,330萬元起明年第一季抵台

下一篇

自排車停車先打N再進P竟被長輩罵 老司機:省略這步驟變速箱可能提早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