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ID.6跟特斯拉Model Y對撞誰更厲害? 傳統大廠似乎更勝一籌

撞擊測試已經成為了現代人購買車輛很重要的參考依據,也因為在各地販賣的車輛可能都由不同的工廠所製造,因此在很多地區都會有自己的撞擊測試,近日在中國進行了一場電動車的互撞實驗,福斯的ID.6 CROZZ以及特斯拉Model Y以時速64km/h對撞,這兩輛車都是在中國當地生產的熱銷電動車款,而對撞的結果還是傳統汽車大廠佔了上風,特斯拉Model Y僅有在其中一項數據贏過ID.6,更慘的是Model Y撞擊之後連車門都開不了,真的是有點掉漆。
特斯拉Model Y撞擊過後A柱變形非常明顯,而且造成前車門無法開啟。(圖片來源/ Car Crash Test)
這次的測試是採用雙車分別以時速64km/h的速度進行50%偏位撞擊的對撞,這等同於單向128km/h的速度撞上靜止障礙物,兩輛車對撞過後可以看到前方基本上已經是全毀的狀態,兩輛車的前保險桿、副車架都已經潰縮斷裂,都有達到吸收衝擊力道的效果,不過如果看A柱的部分,特斯拉Model Y的變形程度更大,而且撞擊側的前門已經無法開啟,連帶後門也被卡住,對比福斯ID.6 CROZZ來說,整體的A柱變形量不大,車門也都可以順利開啟,對於逃生來說會更有利。
全部的數據看起來福斯只有在後排乘客的頭部G值輸給特斯拉,其他方面的數據全部都勝出。(圖片來源/ Car Crash Test)
內部的假人也模擬了撞擊時人體會受到的衝擊狀態,以後排乘客來說兩者相差不多,而前排的駕駛受傷程度在福斯的表現也較好,但這方面的差異性並不大,兩者的輔助氣囊都有達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值得一提的是,ID.6 CROZZ在受到撞擊之後馬上啟動了車內的SOS緊急求救服務系統,而且在車內人員沒有回應的情況下也立即撥打了電話給車主詢問狀況,這一點特斯拉則沒有相關措施,如果真的發生意外的話,這類的服務系統變得相當重要,第一時間得到救援將可以增加車內乘客的生存機會,在這樣的對撞評比之下,大家也稱讚福斯不愧是傳統大廠,對於乘客的安全防護做得更好,也展現了他們對於車輛安全毫不妥協的精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門撞到隔壁車輛當下沒道歉! 上網抱怨竟發現事主是台灣知名籃球員

下一篇

三代盡興出遊 每年銷售逾兩萬MVP銷售給力 地球黃金線 20211014 (完整版) Citroen Berlingo.GOLF 8 Vari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