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抓改管不手軟!忠孝東路增科技執法路段 網友一片叫好:「應該裝800支」

科技執法成為了現今汽機車違規舉發的重要手段,尤其許多違規停車熱點都裝設了科技執法設備,只要是紅線違規臨時停車將會被電腦直接偵測舉發,另外還有區間測速系統也是大家較常聽見的科技執法項目,而近年來隨著設備的日新月異,噪音偵測也變成了一大重點,尤其是不少汽機車都會進行排氣管的改裝,改裝過後很容易在噪音項目超出法定標準,進而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權益,有時在夜間還會有車友舉辦聚會,這時眾多改裝車齊聚一堂造成嚴重的噪音污染,因此許多網友都支持這項科技執法項目。
不少網友表示這邊半夜經常有人在「炸街」試車,因此非常贊成增添噪音偵測執法。(圖片來源/ 信義區三兩事)
近日在臉書社團當中有網友貼出了忠孝東路五段180號新增了定點噪音照相設備,表示如果被偵測到將會直接開罰,並且該車輛要回到監理單位進行驗車,同時也列出了臺北市聲音照相設備設置地點,總共僅有8個地點也讓網友大嘆設立太少了,應該要裝個800支才對,不難看出網友對於這類噪音污染的厭惡程度,尤其是半夜很多人在享受速度以及排氣聲浪,卻忘記了周圍民眾正在夢鄉當中,尤其是家中有幼嬰的網友更是氣憤,因為把小孩吵醒很難再哄睡。
全臺北市目前有8處噪音科技執法,許多網友認為應該在更多地點設立這項配備。(圖片來源/ 信義區三兩事)
此貼文一出,多半的網友都相當支持,紛紛在下方留言表示:「這樣也好 一堆炸街的吵死」、「太好了。半夜出來溜超跑太多了。無法睡覺。」、「拜托,多設一點 夜晚炸街的一堆,永遠活在自己世界不管別人感受的」、「我們家附近應該裝二十支的」、「噪音照相設備, 給它裝好裝滿啦!」,顯見大家對於這項政策的支持,相信未來政府還會再更多地方增設噪音科技執法,以後大家可以享有更安靜的用路環境,也呼籲大家在改裝排氣管的同時,要注意到是否超過法定標準,否則如果被舉發的話還要另外撥出時間回監理單位驗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神車「泰」厲害! Altis紐柏林特仕版泰國上市

下一篇

無線汽車充電才是未來 英國能源公司展開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