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親自為愛車除油膜好難? 汽車達人傳授DIY妙招

許多人的愛車開一陣子後會發現前擋或車外後視鏡會附上一層霧霧油狀的物質,導致雨天視線不佳,相當危險。因此有網友在PTT發文,自己與同事一起去自助洗車後想自己替愛車除油膜,卻怎麼弄也弄不乾淨,想請教網友正確除油膜方式和使用工具。

網友也熱心分享自己除油膜方式,「洗碗精洗大概->油膜去除劑再洗一次->上潑水劑->完成」、「3m玻璃研磨劑」、「玻璃穩潔,藍色那種,威猛先生的也可以」,許多網友都偏好以廚房用清潔劑來去除油膜。不過汽車達人小施提醒,這類廚房用清潔劑除油性強,雖然能有效去除油膜,但也可能使前擋玻璃太過乾澀造成雨刷跳動。
將除油膜劑塗上海綿後以畫圓方式研磨玻璃表面。(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小施也說明除油膜可以去汽車百貨選擇防潑水性除油膜劑,用於前擋玻璃可防止雨滴水珠殘留,減少雨刷工作時間,車外後視鏡則可以選用親水性除油膜劑。清除方式首先須將玻璃清潔乾淨,再將除油膜劑擠適量於海棉上,接著以畫圓方式打磨在玻璃上,直到除油膜劑呈現乾掉的塊狀物時,表示該範圍內的油膜已經被拔除,以水沖洗後擦乾即可。
經防撥水處理的玻璃(右)能有效讓雨滴結成水珠滑落。(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除完油膜後若想要讓前擋有更好的防潑水效果,汽車達人邢雨龍表示,可以等玻璃全乾後,再噴上防潑水劑並已乾布均勻擦拭乾淨,就可讓雨滴或水珠更輕易滑落,甚至有時在高速公路可在不開雨刷的狀況下,以迎面風直接吹散水珠,不過邢雨龍也提醒,約莫2016以後的高級進口車,出廠時擋風玻璃即有鍍上類似防撥水的氟化物,若再另外做鍍膜(前擋玻璃上)的話,可能會引起雨刷跳動的反效果。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改車漆就能增加電動車續航100公里 全世界最白顏料到底有多神奇?

下一篇

丁允恭酒駕肇事不起訴全身而退? 3萬至12萬罰單還是跑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