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湯哥合作車價漲了30倍 保時捷928拍賣天價嚇死人!

經典車的價格本來就會隨著時間越久而漸漸漲價,跑車大廠保時捷就有許多老車都是這樣,這輛928也是其中之一,在當年928是一款入門的車種,從1978年一路生產到1995年,在這輛車當中可以看到保時捷較不常見的GT風格,不過在當時高達235km/h的極速表現可說是非常驚人,現在有輛928拍賣出了198萬美金(約5,500萬台幣)的天價更是驚人,這一切只因為一個人,那就是Tom Cruise湯姆克魯斯。
保時捷928加入了GT風格在其中,雖然是入門車款,但是極速表現依舊非常亮眼。(圖片來源/ Barrett-Jackson)
這輛928之所以會有這麼高的拍賣價格,除了車輛狀況非常好之外,更是因為它曾在電影《保送入學》(Risky Business)當中出現過,這部片在1983年的時候上映,當時阿湯哥還是個毛頭小子,在片中飾演叛逆耍帥的有錢公子哥,開著爸媽的車偷偷出門,而當時他駕駛的就是這輛保時捷928,拍攝的時候劇組使用了三輛928,這輛編號VIN 9289201213的車輛是在追逐戲碼當中出現的車款,電影公司一直保留這輛車到現在進行拍賣。
●更多新聞:湯姆克魯斯氣炸!保鑣連個車都顧不住 BMW X7竟然在飯店被偷
車輛的內裝狀況保持得非常完美,其實這輛車不只是電影明星,更曾經出借給博物館當作展覽用車。(圖片來源/ Barrett-Jackson)
其實這輛928在出廠的時候是綠色烤漆,不過為了電影的演出換上了金色外貌,同時這輛車也曾經在紀錄片《The Quest for the RB928》出現過,另外也作為特別的車輛在北美保時捷以及知名的汽車博物館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展覽過,可以說是汽車界當中的名人。
跟著車輛一起拍賣的還有電影劇照,其中也包含了幾位明星的簽名,但沒有阿湯哥的簽名有些可惜。(圖片來源/ Barrett-Jackson)
根據國外的汽車估價公司資料顯示,一輛狀況良好的保時捷928其價格大約是7萬美金(約台幣195萬元),最後拍賣價格比一般的車型還要貴上了近30倍,顯見阿湯哥的魅力有多麼驚人,而這輛車的得主除了可以獲得保存良好的928之外,同時也會附上許多電影演員的簽名,但可惜的是阿湯哥的簽名並不在其中,否則相信這次的拍賣價格可能還會更高才是。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施羅德痛失湖人23億合約曬Bugatti解悶 網嘆:損失金額可買下一個車隊

下一篇

FORD FOCUS前衛科技.配備升級 車海戰術全面進化 地球黃金線 20210922 (完整版) FORD FOCUS ST Line LOMMEL X. FORD FOCUS A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