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驚見神秘告示牌 網驚:驅鬼用的嗎? 

現在正值農曆七月,許多跟好兄弟有關的故事都來自於山路,地球黃金線網路節目《開車鬼話》來賓咪雅就曾分享過自己開車在起霧的陽明山,被不名鬼魂猛追的驚悚經驗。如果在這敏感的時期,剛好走在山路又發現路邊豎立著配色酷似符咒,文字意義又有點不明的告示牌,是否會讓人更害怕,心想自己是不是來到了一個生人勿近的神秘空間?
《開車鬼話》來賓咪雅曾分享過自己開車在起霧的陽明山,被不名鬼魂猛追的驚悚經驗。(圖片來源/TVBS)
網友黃子軒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四張照片,只見四張照片中的告示牌以酷似符咒的鮮明黃底紅字,分別寫著「很暈吼」、「再忍耐一下」、「忍不住了」、「來顆梅子吧」,並且搭配密集而重複的文字,四句意義不明的句子也讓原po表示,「這是求救暗號嗎?」,底下網友留言,「好像符咒」、「這個配色不是驅鬼符咒嗎?」、「這配色實在很道教」,而四面告示牌中的「來顆梅子吧」似乎在暗示些什麼,網友也留言:「老闆情境行銷梅子中」。
網友表示告示牌的配色跟道教的符咒有幾分神似。(示意圖/TVBS)
原來這是一家專門販售梅子果乾類的店家所製做的創意廣告看板,店家老闆的女兒也分享原po的貼文,「這是來自我老媽的創意,有一次跟我爸開著貨車去台中送貨就走台21路線,路彎到不行她暈到不行,這時候只想吃我家自己做的梅子止暈,突發奇想設計了好幾個看板,用明顯的黃底紅字讓大家看見」,只是網友似乎對於這個創意看板的設計美感看法兩極,「暈車看到這個會更嚴重」、「密集恐懼症應該會受不了」,但無論如何,梅子店家都達到了一定的宣傳目的。

不過要提醒,如果擅自更改道路標示,有可能會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八十二條第一項第七款規定「任何人不得擅自設置或變更道路交通號誌、標線、號誌或其他類似之標識」,但像文中店家他們是自己設置告示牌,且不具交通號誌功能就沒有問題。
山路蜿蜒崎嶇,許多人很容易在山路行車間暈車。(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不確定店家說的吃梅子止暈車是否真的有效,但如果要事先防止在山路暈車,或是本身就是容易暈車體質的人,建議還是在上路前服用暈車藥,以及在山路駕駛時切記放慢速度、不要猛打方向盤,另外盡量以柔順的行車路線前進,也不要急踩剎車或是猛踩油門,如此應該能夠以更愉快的狀態享受梅子的美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汽車報廢有什麼可拆下來變賣? 過來人:三大零件一定要留

下一篇

Model 3韓國安全評測受挫 兩大因素未獲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