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用手機解鎖沒問題!裝上它每輛車都可以直接使用

相信大家應該都很羨慕BMW可以直接使用iPhone或者是Apple Watch來解鎖車門,而這項科技也將會越來越普及,實體鑰匙的時代已經過去,有越來越多的產品將會與手機或是穿戴型智慧裝置結合,就像是有人家中的門鎖也可以使用手機解鎖一樣,而現在你的車輛就算沒有跟Apple合作同樣也可以使用手機解鎖,這個名為「Kez」的小型裝置將會與你車輛的OBD2接孔連結,接著就可以用手機對車輛做出許多操控。
安裝方式並不難,只要插上OBD2接頭即可。(圖片來源/ Kez)
通常我們會認為要使用手機控制車輛必須要是非常新的車種才可以達成這個目標,但「Kez」標榜將可以適用於1996年以後生產的大部分汽車,因為OBD2接孔可以提供車輛的所有訊息,過去我們通常會透過OBD2得知電瓶電壓、實際行駛里程等車輛的歷史資料,而透過這個方式解鎖倒是第一次有人推出,不過仔細想想這跟我們使用iRent這類的路邊租還汽車使用方法雷同,同樣都是運用手機來開啟車門,而操作方式還是要把手機拿出來,似乎還是沒有想像中方便。
除了解鎖車門之外,還可以得知車輛非常多的訊息。(圖片來源/ Kez)
因為官方也表示這套系統並沒有辦法在車鑰匙不在車輛當中的狀況下啟動車輛,意味著你還是得把你的鑰匙留在車上,手機只是用來控制門鎖而已,這還是跟Apple所主打的數位鑰匙有一小段落差,但如果你是個不喜歡攜帶鑰匙的人,這個產品或許還是非常適合你,你只需要帶一支手機在身上就可以開啟車門,然後把車鑰匙放在車內就好,使用這個產品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如果多人共享一輛車的話,也可以直接透過手機APP共享解鎖車門的金鑰,這樣就不用一直交付鑰匙了,目前這個產品還在集資階段,售價定在99美金(約合新台幣2,770元),將會於2022年的1月開始配送產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Ford Kuga 180旗艦X 主動安全更全面! 

下一篇

加滿水箱水的正確姿勢? 男子直接把車開進河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