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3超好甩尾賽道又超級快 紐伯林最速中型車有望明年來臺

這年頭強調性能的車款如果沒有上個賽道、破個最速紀錄,似乎有愧於「性能車」這塊招牌。Audi近日就公布RS 3 Sedan於Nürburgring-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的單圈紀錄,宣示以7分40.748秒成績刷新紐柏林北賽道「Compact Segment」小型車級距 (臺灣市場習慣稱呼的中型車級距) 單圈紀錄,以比原有紀錄快上4.64秒成績登上紐北最速中型車寶座。而RS 3家族當中的RS 3 Sportback前也正在進行導入評估規劃中,預計最快明年這款具備400匹馬力輸出,且配備有後軸扭力分配系統與甩尾模式的性能鋼砲就能來到臺灣。
新世代RS 3 Sedan與RS 3 Sportback於7月下旬首演亮相。(圖片來源/ Audi) 
就在今年7月下旬,Audi正式發表以新世代A3使用之MQB Evo平台為基礎開發的RS 3 Sedan以及RS 3 Sportback,動力心臟依舊由Audi著名的2.5升TF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在新一代RS 3 Sedan與RS 3 Sportback上可繳出400匹馬力、51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搭配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以繳出0-100km/h加速3.8秒性能表現。
Audi於Nürburgring-Nordschleife進行單圈計時的RS 3 Sedan裝配Pirelli P Zero Trofeo R有紋光頭胎。(圖片來源/ Audi) 
除此之外,Audi還為RS 3 Sedan與RS 3 Sportback植入RS扭力分配系統,這組位於後軸的差速器內部整合多片式離合器,可依照需要調整左右兩側後輪的動力輸出,一方面可以帶來更出色的操控穩定性與極限,另一方面也可藉由扭力分配讓後軸更為靈活,緊而更容易做出「飄移」動作。也因爲如此,Audi在駕駛模式中增加甩尾模式與賽道模式,為RS 3 Sedan與RS 3 Sportback帶來更多樂趣,甚至提供有Pirelli P Zero Trofeo R有紋光頭胎以及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作為選配。

 
這次在紐柏林北賽道刷新最速中型車紀錄的RS 3 Sedan就是裝上Pirelli P Zero Trofeo R有紋光頭胎的RS 3 Sedan,透過專為賽道設計採熱融胎配方的有紋光頭胎,並且針對當天的天氣、賽道路面溫度等狀況調整胎壓,讓RS 3 Sedan寫下7分40.748秒單圈成績。Audi表示,這個紀錄打破紐柏林北賽道的Compact Segment中型車最速紀錄,並且領先第二名多達4.64秒之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Yamaha公司貨YZF-R15售價13.5萬元 還有全額貸36期0利率方案

下一篇

Odyssey一台就能載全家 疫後國旅復甦出遊就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