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買Tesla!只要3萬台幣 外掛小盒子就能比特斯拉FSD更強

雖然Tesla粉絲對於FSD相當滿意,對於Elno Musk這樣擠牙膏式的緩慢升級也是死心塌地。但是想要擁有比Tesla更強的ADAS可以不用這麼虐心,只要你的車有ACC拿出3萬台幣、外接個小盒子,就能讓擁有《消費者報告》中排名最強的ADAS系統可以用。

《消費者報告》在去年底為市面上17款ADAS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深度實測,評測結果強調自駕系統的Tesla理所當然地名列前茅,不過評分最高的卻是Comma.ai推出的第二代外掛式自駕系統Open Pilot。Comma.ai的創辦人George Hotz曾經拒絕了Tesla的高薪聘請,自立門戶研發自駕系統,沒想到成品竟然完勝市面上汽車大廠所提供的ADAS!
幫愛車插上價值3萬多台幣的外掛機,就能享受自動駕駛。(圖片來源/ Comma.ai)
Comma.ai以提供一個開源的軟體平台與硬體來進行車輛升級,讓原本就有ACC或LKAS裝置的車輛達到自動駕駛。Comma.ai主要是在軟體研發上進行優化,因此沒有自己生產硬體,在他們推出的自駕套件中,配上的主機還是中國手機樂視Pro3,會選擇這款手機主要為它夠開放能進行改造,並且所搭載的高通821核心處理器也足以應付自駕模式。
OpenPilot安裝相當簡易,能夠直上附有ACC、LKAS車款。(圖片來源/ Comma.ai)
Comma.ai原廠販售的主機是1,099美元(約30,700新台幣),不過還要再搭配上一些散熱的配件大約33,000台幣可以弄到好,安裝也相當簡單,先將後視鏡前方ACC系統位置的蓋子打開連接上線路在擺好OpenPilot主機,之後在連接上OBD接口,就可以正式啟動OpenPilot自駕系統。
外掛主機採用中國手機樂視Pro3當作刷機,處理器高通821足夠應付自駕模式,也有鏡頭可以對路況做偵測。(圖片來源/ Comma.ai)
現階段OpenPilot對於Honda、Lexus、Toyota車款有著較高的掌握度,另外像是Audi、Hyundai、Kia、Nissan、Škoda、Subaru、Volkswagen也都有支援,基本上只要車輛配有ACC或是LKAS功能,就能外掛上OpenPilot,最舊的車型甚至在2015年出廠都可以達成自動駕駛功能。

想體驗ㄋ
最便宜的Tesla Model 3定價也要160.9萬,如果只是想體驗方便、科技的自駕系統,也可以考慮買台有ACC的車款,再外掛上OpenPilot系統,不但能省下更多銀兩還能享受到比Tesla評價更高的自動駕駛系統。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宏佳騰Dory 125 ABS推低月付與0利率多元入主 前200名再送7千元好禮

下一篇

Stellantis腦洞大開! 旗下品牌為電動化全面更新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