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rick配件自己就能3D列印 Ford開放車內配件開發權限

全新Ford Maverick小型貨卡發表後,獲得了市場高度關注與熱烈討論,除了合宜價格與油電動力之外,原廠替Maverick所設計的那一套Ford Integrated Tether System,簡稱FITS整合式模組化固定系統更成為一大焦點。簡單來說,Ford讓Maverick貨卡在機能實用性上大幅提昇了一截。由於北美市場許多貨卡產品都被當成工作平台,因此無論擴充性、貨斗收納客製化……等條件都是消費者選購時考慮的重點。

Ford在這方面可說經驗豐富,在設計Maverick貨斗時便留下大量可擴充的選項,其實這點該品牌的貨卡家族都做得很好。但Maverick藉由FITS整合式模組化固定系統,將車內實用性與客製化的定義提升到了一個全新等級。簡單來說,就是在車上多處設有模組化卡口,可以讓使用者自行依照需求,安裝符合規格的各種零配件。舉例來說,中央扶手後方可以安裝置杯架,也可以自由更換成垃圾桶、整線器、置物鉤……等等。
將FITS整合式模組化固定系統改成開源方案後,未來所以人都可以依照想像跟使用習慣打造自己專屬配件。(圖片來源/ Ford)
而且Ford也意識到,以原廠角色來開發配件,因為有必須要賺錢的壓力,發展性與想像空間很定會受到很多限制。因此原廠乾脆將FITS整合式模組化固定系統做成開源方案,目前Ford相關部門正在進行發佈作業,等未來所有人都能取得這套系統的規格數據之後,就能夠自由開發各種想得到甚至是想不到的配件。

雖然在製作這些配件可能需要用到3D列印技術或其他製造方法,不過只要規格開放後,這些問題就只需要丟給車主或小規模配件商去煩惱就可以。但可以肯定的一點就是,不難想像未來Maverick車內將會出現許多有趣的應用,搭配原廠各種實用車內置物設計,肯定可以滿足更多使用者的不同需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Nissan公布全新Z跑車8月17發表 美國紐約初次現身

下一篇

純電F-150三週接單破10萬 Ford靠電動車翻身!股價暴漲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