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a ST特別版長怎樣網友決定 Ford舉辦票選搭配活動

除了高價豪華品牌提供極富彈性的客製化服務,一般品牌在設定產品定位與安排配備時,多半以銷售表現為主要考量,然後甫以一定規模的市場調查。不過讓客戶從頭決定一輛車的車名、外觀車色、貼紙花樣甚至是內裝搭配,雖然仍屬行銷手法,但Ford這次確實要拿Puma ST來玩一場大的遊戲。

只要是社群網站Twitter與Instagram的用戶就能進行投票,舉凡車色烤漆組合、貼紙花樣、卡鉗顏色、安全帶車縫線,就連車身外觀是否加上車標等細節,都在選擇範圍內。Ford會依照投票結果將冠軍組合打造成Puma ST特別版本,並在羅馬尼亞的Craiova工廠生產。
目前投票進行到煞車卡鉗,結果預計6月18日公布。(圖片來源/ 截自IG)
Ford歐洲設計部門總監Amko Leenarts表示,Ford Performance的車迷希望自己的車看起來能和開起來讓人滿意,想知道車輛表現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客戶坐進駕駛座,而想知道他們最喜歡的車輛樣貌,直接把決定權交給他們便是最直接乾脆的作法。「這才是真正以人為本的設計」Amko Leenarts補充,Ford已經迫不及待希望能夠看到成品長什麼樣子。相信當實車開道路上的時候,肯定會引起所有人的注意。

投票者可以在幾個選項中自由決定設計元素,雖說車名可以決定,不過Puma ST這個基礎還是不會變,能夠選擇的也只有特別版本的後綴車名而已。投票活動每日會增加新選項,目前已經開放車色、卡鉗顏色兩個題目。最終結果預計6月18日公布,由於大致方向仍由Ford掌控,與其說是自由選擇,倒更像是買車時在既有選項裡面找出自己比較順眼的搭配,最終結果總是不至於太離譜。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3D列印輕量油電超跑Czinger 21C發表 全球僅限80輛

下一篇

看得出是488 Pista? 義大利手工超跑Arese RH95全球只有18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