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全車系最高降價5千元 去零頭入門價低過國產休旅

時間拉回2020年8月,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當時透過車型重編加上導入E-Mirror電子後視鏡的方式,推出2021年式RAV4車系,同時進行售價微調,全車系開出95.9萬元至128.9萬元不等建議售價。近日,《地球黃金線》查閱Toyota臺灣官網,發現RAV4車系建議售價又再度微調,而且是更回饋消費者的向下調降,除2.0 冒險越野版、2.0 Adventure 4WD以及2.5 Hybrid旗艦等3款車型並未調整,全面調降4至5千元,讓RAV4入主門檻下修至95.5萬元。

更多新聞:RAV4年銷破3.1萬輛 同推躍野冒險版慶登銷售冠軍
更多新聞:新年式RAV4全車系調漲1.4萬至2.6萬 首度引進數位後視鏡

(圖片來源/ TVBS) 
對照先前公布的2021年式RAV4全車系建議售價,其中入門2.0 豪華從95.9萬元調降至95.5萬元,降價4千元;2.0 尊爵亦自104.5萬元調整為104萬元,有5千元調降幅度。另外,2.0 旗艦以及2.5 Hybrid 旗艦兩款車型則是分別從109.5萬元與118.5萬元調整為109萬元以及118萬元,同樣有5千元調降,等於是幫消費者「去零頭」,以降價方式,讓建議售價回到較為「漂亮」的整數。至於降價主要原因,在於部分車型取消車頂架配備,售價未調整車型,則是仍保有車頂架配備。
2020年8月2021年式RAV4發表時,建議售價有一波調漲。(圖片來源/ Toyota) 
配備方面則是維持與先前相同,全車系同樣標配TSS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整合Stop & Go功能的全速域ACC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以及具備前方碰撞警示、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行人偵測功能的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還有將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偏離警示、車道偏離修正輔助等功能整合的LTA車道巡緝輔助,以及AHB自動遠近燈切換等都是全車系標配。並從2.0 尊爵以上標配盲點偵測警示、2.0 旗艦以上增列PVM環景顯影以及E-Mirrior電子後視鏡等,安全與科技配備並未因為降價而有所折扣。
配備水準並未因為售價調整而縮。(圖片來源/ Toyota) 
其他包含外觀、內裝以及影音科技配備等也都維持與先前相同,包含整合9吋觸控螢幕的Toyota Drive+ Connect智聯車載系統等,也都沒有因為價格調整而有所取捨。在車用晶片缺料、航運價格上揚等因素加持,一片車價喊漲聲浪當中,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卻反其道而行,針對RAV4車系進行售價微調,入門價格甚至比悄悄調漲為96.9萬元的Honda CR-V入門車型1.5 VTi,以及Ford Kuga常規販售入門車型180 EcoBoost的96.9萬元更低,形成進口SUV入門價格比國產SUV更低的局面,能夠加大力道侵蝕國產休旅市場。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Fabia更大更帥更科技 臺灣預計2022年登陸

下一篇

週年慶特企1/傳說最強MINI齊聚台中! 比超跑更稀有的超限量敞篷